销量王终于换代了,看看全新朗逸买哪个?

朗逸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曹昊旻 责任编辑
2018-05-25 20:41 / 浏览

    [汽车之家 购车手册]  朗逸车系在过去十年间卖出了超过350万台,算一下平均每个月就有将近3万台的销量,在中国汽车市场中,这是个十分出色的数据。在2018年5月25日,全新一代朗逸正式上市,售价11.59-16.29万元的它从指导价来看与老款朗逸同配置等级差了6000元,产品实力提升的全新朗逸哪款最值得选购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汽车之家

全新朗逸 官方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1.5L 手动风尚版11.59
1.5L 自动风尚版12.79
1.5L 手动舒适版12.79
1.5L 自动舒适版14.29
280TSI DSG 舒适版14.99
280TSI DSG 豪华版16.29

    我们之前已经对全新朗逸的两种排量车型做了详细的静态和动态体验,本文就不再过多赘述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下方链接回顾。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动力系统

    全新朗逸更换了MQB平台,不仅车身轻量化,动力系统也进行了改变。用全新的1.5L发动机替代了之前的1.6L发动机,功率提升了4千瓦,峰值扭矩降低了5牛·米,数据差距不大。而还有一个利好就是税率相比1.6L车型有所降低。而1.4T发动机保留了280TSI车型,参数与老款保持一致。与1.5L发动机搭配的是5速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箱,与1.4T车型搭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目前上市的全新朗逸只有这两个排量发动机,取消了之前的1.2T车型。

上汽大众 朗逸 2018款 1.5L 自动风尚版  上汽大众 朗逸 2018款 1.5L 自动舒适版
上汽大众 朗逸 2018款 1.5L 自动风尚版

    悬架方面与老款朗逸结构相同,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这套组合配合在全新朗逸上与它的定位比较相符。

● 配色选择

    这次发布的全新朗逸提供了6种车身配色,其中谦雅紫和风雅金是主打颜色,尤其是谦雅紫,看起来整车气质不错,相比老款朗逸的配色沉稳了不少。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提供了3种配色方案,分别是米色内饰、棕色内饰和黑色内饰。其中黑色内饰为全系标配,米色内饰为顶配标配,除了风尚版两款车型外其余车型可以选装。棕色内饰除了风尚版两款车型其余车型选装。从实际效果来看,米色内饰高级感比较强。而轮圈配备上,风尚型配备的是15英寸轮圈,舒适型配备的16英寸轮圈,豪华型配备17英寸轮圈。

● 1.5L手动/自动风尚版
   官方指导价11.59/12.79万元

    这次全新朗逸的起步售价为11.59万元,相比老款手动风尚版贵了6000元,考虑到更新的平台和产品实力的全面提升,这个价格差距还算合理。对于全新朗逸而言,手动和自动风尚版除了变速箱配置上几乎相同,两者差价为1.2万元,对于单一变速箱区别的话,这个价格差略大。

汽车之家

    从入门车型的基础配置来看,售价11.59万元的手动风尚版就配有LED大灯、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和后排出风口等功能,而且15英寸轮圈效果也不会显得太LOW,从外观来看不会让人觉得掉价,这是优点的部分。在风尚版上除了低配车型常见的收音机多媒体外,还配备了一个原厂手机支架,结合App可以实现导航和音乐播放等功能,详情可以点击链接查看,这个还算挺实用的。同时它还标配车身稳定系统和后驻车雷达,这是表现不错的地方。不过气囊方面还是只有主/副驾驶安全气囊。考虑到它入门车型的配置和实用的空间,售价11.59万元的手动挡还是适合刚需用户的,自动挡增加了1.2万元,如果考虑手动挡建议不考虑低配自动挡车型。

● 1.5L手动/280TSI DSG舒适版
   官方指导价12.79/14.99万元

    从车型名字来看,舒适版一共有3款车,分别是1.5L手动/1.5L自动和280TSI DSG,不过1.5L自动舒适版与其它两款动力总成的舒适版配置有差异,这里先分析下1.5L手动和280TSI DSG舒适版。相比风尚版,1.5L手动版贵了1.2万元,而280TSI DSG舒适版则为1.4T的起步车型,对于其售价来说,比现款1.4T车型起步售价高了3000元,配置各有优劣。

汽车之家

    舒适版的配置相比风尚版要全面不少,手动版车型售价增加了1.2万元,配置增加了多功能方向盘、电动天窗、6.5英寸屏幕和前排侧气囊等,轮圈也增加到了16英寸。从这些配置来看属于合理的配置增加,但是对于购买手动挡车型解决刚需代步需求的用户来看,更便宜的风尚版更适合他们的需求。而作为1.4T的入门车型,280TSI DSG舒适版的配置就比较适合这部分用户了,而且从我们实测来看,不仅加速非常快,油耗也有出色的水平,这也是它的优势。14.99万元的售价配合它的尺寸和配置,比较合理这里做4星推荐。

● 1.5L自动舒适版
   官方指导价14.29万元

    1.5L自动舒适版的售价相比1.5L自动风尚版差价在1.5万元,比280TSI DSG舒适版便宜了7000元,但配置比它更好一点,作为1.5L唯二的自动挡车型,它的配置表现如何呢?

汽车之家

    自动舒适版售价14.29万元,相比风尚版增加了大屏、皮质座椅、天窗、大轮圈、后视镜加热、多功能方向盘等实用便利配置,不过这些不是它的重头戏,自动舒适版还配备了侧气帘和AEB主动刹车系统,这也是AEB首次搭载在朗逸车型上,对于主被动安全提升有帮助。所以在全系车型中,我们最推荐的就是1.5L自动舒适型,当热如果它再加个定速巡航的话实用性会更好,在综合价格、平台空间和配置以后我们给予它五星推荐。和14.99万元的280TSI DSG相比,1.5L自动舒适版主动安全配置更高,而且价格便宜7000,综合考虑不是特在乎动力的1.5L自动舒适版更合适。

● 280TSI DSG豪华版
   官方指导价16.29万元

    作为全系的顶配车型,它的指导价为16.29万元,配置上基本上能给它装的都装了,顶配车型更适合用车需求比较多样化,需要更多体验的消费者选购。

汽车之家

    豪华版相比280TSI DSG舒适版官方指导价贵了1.3万元,而配置方面增加了自适应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自动空调、主驾电动调节座椅、AEB主动刹车系统等,对于1.3万元的差价来说比较合理,而且相对而言得到的配置升级算得上是比较多的了。不过考虑到选购紧凑型车的消费者对于价格敏感程度比较高,价格相对低一些够用的配置要比价格略高但是配置丰富更有吸引力,所以这里顶配车型没有列入推荐行列,不过对于那些喜欢朗逸的造型和空间,又对配置有需求的消费者而言,它的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 总结:

    看完了全新朗逸的各级配置分析,我想您心里对于选购它应该有点数了。配置上目前上市的全新朗逸只有6款车型,如果能增加13万区间的车型,消费者的选择会更多。依据目前上市车型,这里我们最推荐的是1.5L自动舒适版,其次是280TSI DSG舒适版,而对于那些刚性购车用户来说,最入门售价11.59万元的1.5L手动风尚版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毕竟全新朗逸更换了最新的MQB平台,驾驶质感相比老款朗逸有了不小的提升,再加上车身尺寸增大,后排坐垫增长等对于舒适性也有不小的提升。如果后期还能有优惠,全新朗逸的销量会继续走红。(文 汽车之家 曹昊旻)

上一页
1/2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曹昊旻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购车推荐 2 /风尚型详细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