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键加电解决了充电难?我们找车主实测了一把,结果竟然是

姜田双
2019-10-16 20:00 /浏览

    [汽车之家 电动车用车]  比起燃油车几分钟的加油时间,电动车动辄几十分钟一两个小时的充电时间是很多人无法接受的,再加上充电设施的布局远不及加油站,让不少人对电动车望而却步。车企因此顺势推出一些便利服务,比如蔚来的一键加电,来解决充电上的难题。不过蔚来的一键加电从诞生之日起就伴随着很多争议,加电需要等多久?不想换电怎么办?充电车是不是另一种资源浪费?这期我帮你测我们找来了真实的蔚来车主,实际测了一下蔚来的一键加电服务,看看它到底方便不方便?

汽车之家

    蔚来车主可以通过能量服务套餐(980元/月或10800元/年)或单次购买来获得一键加电服务。蔚来一键加电服务形式有三种,分别为充电车加电、服务人员开车主的车去附近的充电桩充电和服务人员开车去附近的换电站换电三种形式。至于三种形式的选择,主要靠蔚来后台进行数据核算,根据最经济最快捷的准则进行选择。关于一键加电服务的解读大家可以点击《真能解决后顾之忧?蔚来服务体验解读》题目进行查看。

汽车之家


综合大家提出的问题,我们将通过两个维度对一键加电进行考察。

1、一键加电需要车主等多久?

    方法:采用非预约方式使用一键加电,记录服务专员到达时间和加电时间。

    目的:随着蔚来车主的增多和一键加电服务对外开放,一键加电的时间是不是会增加,会不会超过自己去充电的时间?

2、加电的资源利用是否是最优之选?

    方法:加电方式车主能否自主选择,系统选择是否为最优选择(最便捷、最经济)?

    目的:一键加电是否能符合当初设立的初衷,符合最经济最快捷的准则?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实际上蔚来服务专员可以通过手机NFC码进行开车门、启动车辆、锁车门等操作,并不需要张先生出现,蔚来称其为“无感加电”。从专员取车到还车,张先生都可以在手机App上查看进度和车辆行驶位置,但App上并不显示会以何种方式加电,需要和专员联系才能得知。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小结:这一次蔚来一键加电的后台系统给专员派到了更远的中关村进行换电,可能是较近的换电站排队车辆较多或者出现技术故障。从服务专员角度来说,他们是被动服从,无法更改。但从用户角度来说,这无疑增加了时间成本,如果时间紧张的车主还不如自己开出去充电来得快。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小结:这次蔚来一键加电的后台系统给专员派的是就近的中关村换电站,资源利用上更合理一些,用时也更短。我们通过和蔚来服务专员聊天得知,现阶段换电是蔚来主推的加电方式,这样可以提升换电站的利用率,也可以节约加电的时间,目前北京地区设定有7座换电站,未来还会进行增加。

上一页
1/2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蔚来车主实测一键加电 2 /大数据调查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