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费1万多的服务怎么样?看完你就懂了蔚来全套服务体系

蔚来ES8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姜田双
2019-03-02 20:30 /浏览

    [汽车之家 电动车用车]  近几年造车新势力迅速崛起,它们为我们带了全新的造车速度,也带来了销售、售后服务的“新玩法”。这其中以蔚来为例,它的加电以及其他的用车服务声名在外。蔚来首款车型从量产交付到现在,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了,这些服务真的如一些人说的那样优秀,还是暗藏一些坑,我们就还原到真实的用车场景中,对蔚来的服务来一次全面解读。

汽车之家

快速了解全文:

1、蔚来车主的免费权益有哪些,需要什么样的条件?

2、能量无忧套餐和服务无忧套餐是什么,怎么收费?

3、购买能量无忧后,一键加电怎么用,体验如何,每月赠送1000度电费怎么花?

4、购买服务无忧后,一键维保好用吗,还有免费洗车和免费代驾,怎么用?

一、免费的“羊毛”有哪些?

    首先是车主的基本权益,就是大家只要买车就能享有的权利,蔚来目前为车主提供了四项基本权益,分别是异地加电、终身质保、道路救援和车联网服务,适用于蔚来在售的ES8、ES6车型。

汽车之家

    车主基本权益最具亮点的应该就是加电服务,车辆电量不足了,蔚来会指派一辆充电车给车辆充电,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充电难。不过这个“免费”前面还是有一些附加条件的,需要在离开常驻地200km以外才可以使用,且全年不能超过12次,最早蔚来有部分城市提供该服务,目前该服务已经在全国大陆地区都开通了。

    常驻地址可在手机App上设置,需与车辆上牌城市一致,每年最多变更一次。离开常驻地200km是按照蔚来App内置导航最短路线而定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换电站服务也是蔚来的一个比较有特色的服务,关于换电服务我们之前已经做过体验,《蔚来ES8高速换电体验》,大家可以点击查看。其中高速公路服务区换电服务不受离开常驻地200km的限制。

汽车之家

    以上就是蔚来对车主提供的免费服务,可以说是对车主电动车出行做了一个基本的保障,尤其是对想开着电动车长途驾驶的车主来说。免费服务中的亮点在于高速服务区的换电服务,不过换电站的布局范围是一个比较大的局限,大范围密集布局还需要多等待一些时日。

    免费的服务说完了,下面就是收费的项目,蔚来目前推出了两个收费的服务套餐,一个是能量无忧套餐,另一个是用车无忧套餐。

二、能量无忧套餐都有什么?

    能量无忧套餐收费:980元/月(按月缴费):10800元/年(按年缴费)

汽车之家

    能量无忧套餐更适合家里没有条件安装充电桩或者充电不方便的车主使用,它提供的服务也主要集中在加电服务上,可以看做是免费权益的一个补充,集中解决的是车主充电的问题。购买了能量无忧套餐后,1个月可以使用15次加电服务,拥有1000度免费加电额度,这些服务具体该如何操作?我们打算实际体验一番。我们开的车辆是蔚来ES8(参数|询价)创始版,电池容量为70kWh,工信部续航里程为355km。

三、一键加电服务怎么用?

汽车之家

    和异地加电类似,蔚来根据计算在充电车加电、专人上门代客充电、换电三种服务中选择最经济最快速的方式,车主自己并不能自行选择,这里有点强迫的意味,如果车主不想自己的电池被换走,那就只能取消订单。蔚来默认你使用这个方式就是认可它的换电模式,允许你车辆的电池在蔚来的换电领域流通。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体验小结:服务结束后,服务专员会对车辆进行拍照、上传,车主可以通过App查看到车辆的信息。总体来说,从一键下单到完成充电,整个过程历时一个半小时左右,充电过程中车主甚至都不用出现,可用手机查看充电进程,就这次体验来说,这个过程还是非常方便的,对车主来说省去了找充电桩、等待充电的时间,只是加电的方式无法自己选择,车主丧失了一部分选择权。

●关于一键加电的其他问题:

    1、授权给服务人员,他们不用钥匙就能开车,会不会有车辆安全问题?

    一键加电后,服务人员会收到一个授权码,这个授权码是一次性的。加电过程中,手机App可以查看到车辆的状态,不过在此需要提醒的是车内的贵重物品还是希望车主自己收好。

    2、代客加电后会出现原来的停车位没有了吗?

    不会,代客加电的服务人员会开着一辆代步车对其进行占位,完成加电后车辆会听到原有的车位当中。

    3、代客加电产生的其他费用有谁交付,比如停车费?

    代客加电过程中产生的停车费和过路费由蔚来承担。

上一页
1/2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蔚来车主免费权益/一键加电服务 2 /免费充电/一键维修/免费洗车、代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