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出新车了!这次比肩宾利的设计能打动你吗?

红旗H9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唐朝 编辑
2020-09-05 06:35 / 浏览

    [汽车之家 设计解码]  红旗这个品牌在每个中国人心中都是特殊的存在,因此它每次推出新车都会备受关注。刨除价格不菲,且购买需要经过政治审核的L系列车型,全新推出的H9就是它的旗舰车型了,它身上的设计细节自然值得我们逐一品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贾尔斯·泰勒这位前劳斯莱斯首席设计师加入红旗让外界对这个中国品牌今后的设计之路遐想不已,很多人认为今天的红旗H9(下文简称H9)就是他的作品,其实不然。对于它的设计团队,此前我们已经做过解读,感兴趣的朋友不妨点击《传承与创新相交融的作品 聊红旗H9设计》阅读。

    ● 2017年红旗公布了“尚·致·意”理念,它成为指引品牌未来设计趋势的风向标,H9也是这套指导思想下的产物;

    ● 豪华品牌需要积淀,红旗是中国本土最有潜力成为在国内外打响的汽车品牌,没有之一;

这次的旁观者是谁?

  这一期旁观者我们继续请到了老朋友,也是原奥迪设计师——马珂。多年的汽车设计经验,让他在看待市面上的新车时,与我们普通消费者有着不一样的视角。通过与设计师的探讨,让我们对红旗和它想营造的新中式豪华有了全新的认知。当然,我们也不会以“传话筒”的形式来转述专业人士的见解,而是在此基础上让大家更通俗、清晰地了解它身上的故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尽管中国的汽车工业已经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但能在国际车坛上得到认可的品牌屈指可数。早在半个多世纪前,红旗就率先成为了让世界记住中国的标签,它的一举一动自然备受关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一汽红旗 红旗概念雕塑 2018款 Concept

    对一台代表中国形象的车而言,我们总希望在它身上能有一些独特的中国元素,而汽车这个工业制品展示出的是抽象概念,而并非某个具象细节。因此理性的看,H9上难寻中式元素并不意外。

一汽红旗 红旗H9 2020款 3.0T 试装车

    今天,你可以从这些过往经典车型中解读出众多传统中国文化、元素,这些细节成为今天令人津津乐道的话题,新车型的开发能否有所保留,又将传承什么自然是讨论的焦点。

法拉利 法拉利599 2009款 艺术典藏跑车

    诞生自西方的汽车与中国元素的融合一直是困扰不少车企的难题,在过往的岁月中也有不少企业进行尝试。不过如你所见早期的融合与借鉴理解层次显然更浅,简单的将某个中式元素加入到现代的汽车设计中,会破坏工业美感。如何理解中式风格,了解中国消费者的想法才是成功的关键。

一汽红旗 红旗H9 2020款 3.0T 试装车

    经典设计不仅不会随着时间流逝而被人遗忘,反而是历久弥新。对中国消费者而言,红旗的经典造型是值得骄傲的历史过往,面对新时代的产品大家心中一方面期待着与众不同的设计,另一方面大家也希望新产品能有老车的神韵。

    汽车设计在某种程度上说就是视觉魔术,新车的设计过程就是不断调整强调重点,与弱化问题的过程,对中大型车而言,车头的厚重感是否充足一直是观者的焦点。

一汽红旗 红旗H9 2020款 3.0T 试装车

一汽红旗 红旗H9 2020款 3.0T 试装车

    对一台中大型车而言,体量的营造至关重要。打造尽可能大的长宽高尺寸只是入门手法,更重要的是通过线条与型面的配合,进一步放大视觉效果。

    打造体量感的方法有很多,其中之一就是通过控制侧面的肩线、腰线与裙线,利用好三者走向、排布,车辆不同的性格特点就会跃然纸上。

汽车之家

    英国人不约而同使用的手法有其有原因,平行的线条有利于拉伸视觉宽度,让这些大家伙的体量感更明显,裙线末端上挑会让车尾显得更紧致。最终营造出一种车头饱满,车尾灵动的效果,这种造型在游艇上十分常见。

一汽红旗 红旗H9 2020款 3.0T 试装车

    汽车设计是伴随时代审美趋势发展的,曾经圆润的风格已成为历史书中的故事,今天是那种分毫毕现、犀利硬朗的设计风格当道。不过,这一切并不总适合各家的旗舰车型,红旗H9亦不例外。

上一页
1/2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唐朝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不致敬不代表失敬 2 /中式精致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