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八月份:在奔驰S级、奥迪Q5、哈弗H6上发生了什么

夏志猛
2020-08-30 00:05 /浏览

    [汽车之家 技术] 消费者就像挑剔且爱尝新的食客,车企只有不断拿出新鲜的东西才能满足大家的味蕾。回首即将结束的八月份,汽车圈发生了很多新鲜事,同时也带来了很多新科技,它们体现在了奔驰S级、奥迪Q5、哈弗H6、长安UNI-T和广汽新能源Aion LX(参数|询价)等车上。

汽车之家

奔驰S级后排的老板更有安全感了

    在全新一代奔驰S级正式亮相前,奔驰在一点点地向外透露它们牛在哪里,为何敢一直以汽车发明者自居,近期曝光的奔驰S级上后排乘客安全气囊引起了我们关注。

汽车之家

    在严重碰撞时,后排乘客的前方是相对柔软的座椅,这比前排乘客面临与方向盘或者仪表台的磕碰其危险系数要小多了。因此,目前市面在售的车型没有再为后排单独设立正面的安全气囊。显然,全新奔驰S级更关注后排“老板们”的安全了。

汽车之家

    这种气囊技术能够减轻后排乘客头部和颈部的冲击力,进一步提升乘客的安全性,但瞬间爆炸释放出的刺鼻气味实在让人难以忍受,吸入过多的这些化学气体也有可能导致生命安全。因此,奔驰在气囊的一面设计了吸收车内空气填充的功能,这样碰撞后释放的气体量更小,释放的化学气体也更少。

详细了解请点击文字链接:旗舰的实力 聊全新奔驰S级安全技术

“灯厂”奥迪在Q5的尾灯上又玩出了新花样

    “灯厂”又出新技术了,中期改款的奥迪Q5上使用了数字OLED尾灯!OLED(Organic Light-Emitting Diode)是指一种有机发光二极管技术,它目前在手机显示屏上很常见,优点是能获得很宽泛的可视角度和非常均匀的照度;另外它相比LED照明也更加省电,加上反应快、重量轻、厚度薄,构造简单,成本低等,所以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得到了应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项新技术的推广不单单让灯光更好看,未来也可能有着更多现实意义,比如制定统一的灯光标准,来规范化灯光语言,提升道路通勤效率和安全性。

详细了解请点击文字链接:能自定义图案 解析奥迪新数字OLED大灯

纯电动成为主流后,这家老牌美系车企坐不住了

    这个月通用汽车在纯电动方面的动作不少,先是发布了凯迪拉克LYRIQ纯电动概念车,后又透露了第三代纯电动汽车平台信息以及Ultium电池技术。这似乎都在向这个世界强调“大家都开始玩纯电动?我可是老手了”。

汽车之家

    与此同时,通用带来了新EV平台和电池技术。新平台拓展性很高,支持轿车、SUV、MPV和皮卡等不同车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通用汽车近五年内会在纯电动和自动驾驶领域投入200亿美元,代表了这家老牌美系车企对电动化和智能化的决心。全球车企面对特斯拉这样一头猛兽的袭来,有了更多的危机感,对于我们普通消费者来说,这显然是一件好事。

详细了解请点击文字链接:全新电池技术 聊通用第三代纯电动平台

● Polestar台州工厂曝光新细节

    这些年新兴品牌层出不穷,而由传统车企以全新理念打造的品牌在开发理念、水平上似乎更令人方形,当然更重要的是他们拥有成熟的制造体系,因此在产品一致性、质量上有着先天的优势。工厂作为整个制造过程落地的环节更能看到细节,最近沃尔沃Polestar的台州工厂曝光了很多纯电动汽车的制造工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电池装配环节,前序模组的摆放和紧固均由机器人来完成,这很大程度上提升了电池组的装配质量和效率。由于车辆开发依托于CMA平台,开发之初就考虑到了零部件的高通用率,制造环节也会因此获益,结果就是我们今天看到的在台州工厂生产线中三个品牌不同车型一道组装。

详细了解请点击文字链接:兼顾纯电动与燃油 揭秘极星台州工厂

上一页
1/2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奔驰/奥迪/通用/沃尔沃 2 /恒驰/广汽/长城/长安/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