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为全新一代奔驰S级技术很先进?它的先进你想都想不到

奔驰S级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唐朝 编辑
2020-08-01 06:30 / 浏览

    [汽车之家 安全技术]  如果说那些售价低廉的入门车型是车企们的利润奶牛,那么销量注定不高的旗舰车型似乎就是赔本赚吆喝。不过高昂的售价,是搭载超越时代的技术自信。对奔驰而言,S级(参数|询价)一直是他们的骄傲。在代号W223的全新一代奔驰S级(下文简称S级)亮相前,德国人已经迫不及待的展示了一些将要搭载的新技术。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豪华品牌的意义不仅在于更优秀的设计与加工制造工艺,率先应用各种新技术也是他们一直标榜的内容,安全技术就是其中重要的一环;

    ● 未来将搭载在全新S级上量产的后排气囊又是业界第一,汽车的发明者头衔再次闪亮;

    ● 车辆尺寸越小越好开的观念需要抛弃了,有了新一代后轮主动转向技术加持,全新S级的转弯半径与最小的A级保持一致;

汽车之家

    尽管我们都不想碰到交通事故,但意外并不会随着人的意愿而转移。在碰撞类事故中,车身虽然会吸收、分散、承受部分撞击力,但即使有安全带固定,驾乘人员仍旧不可避免的会出现位移,导致伤亡,安全气囊的出现就是缓解这部分撞击力的好帮手。

汽车之家

    因此这次全新S级搭载的新安全技术就是后排气囊,您可千万别认为这只是增加了两个发生装置这么简单。想让它们正常工作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即使布置在仪表台上,相关区域也要进行弱化处理。后排安全气囊只能布置在前排座椅背部,由于此前没有量产车型搭载过这类技术,因此其弹出角度、弱化区域的设定可谓摸着石头过河。

汽车之家

    气囊成型是依靠气体发生器中化学品反应释放的气体,结束使命后气囊会释放其中的气体,弥散在狭小的车厢中十分呛人。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奔驰这次也优化了气囊结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官方表示这样的结构也已考虑到后排正、反置的儿童安全座椅以及提篮,另外搭配后排安全带气囊,从而更好保证后排乘客安全性。

汽车之家

    SUV车型的热度在全球范围内有目共睹,由于其车身较高,因此发生碰撞事故后往往造成更大的伤害,全新S级上要搭载一套新技术大大减轻相关事故造成的伤害。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悬架会在事故结束后缓慢下降,减少二次事故发生的风险也保证驾乘人员发生事故后尽快逃生。

    除了上面提到的安全技术,这次德国人还公布全新S级将搭载后轮主动转向技术。这项技术并非首次搭载,不过它的效果仍旧让人心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相关视频: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写在后面的话:

    无论是后排气囊,还是预碰撞底盘提升系统,全新S级再次用搭载新技术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在已经过去的历史长河中,率先使用新技术也是德国人克敌制胜的法宝。这或许是在高阶自动驾驶技术来临前,被动安全技术最后的余晖了。有了新技术的加持,今天的大型车开起来也完全没有了印象中的蠢笨感,剩下的问题就只剩下你的钱包是否够鼓了。(文/图 汽车之家 唐朝)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唐朝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