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上汽MG GS 2.0T发动机

锐腾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李博旭
2015-01-11 20:00 /浏览

    [汽车之家 发动机解析] 在上海临港区,没有什么比自由贸易区的开放更值得关注了,但也就是在这两天,从位于临港的上汽工厂里也传出了一个声音,那里要造一款8秒完成从静止加速至100km/h的紧凑型SUV车型,要知道,同样搭载2.0T发动机的途观、翼虎的这项测试成绩在9秒左右,究竟是什么样的底气让上汽对MG GS这么有信心?

汽车之家

8秒破百?先看看前辈的成绩吧!

同级竞品2.0T发动机参数及车辆加速成绩
车型途观翼虎全新胜达MG GS
功率(Ps/rpm)200/5100~6000242/5500245/6000220/5000~5300
扭矩(N·m/rpm)280/1700~5000350/3000350/1750~4000350/2000~4000
0~100km/h
加速时间(s)
9.738.539.31X

上汽集团 MG GS 2015款 基本型

● 研发背景:上汽集团自主研发

上汽集团 MG GS 2015款 基本型

    MG GS搭载的动力总成由一台2.0TG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以下简称2.0T发动机)和6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组成,这台2.0T发动机属于上汽在2014年4月发布的“CUBE-TECH”动力总成概念,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这个概念包括MGE和SGE两个系列,其中,我们今天要介绍的MGE系列定位在中高排量发动机,而SGE系列则定位于小排量发动机。

上汽集团 MG GS 2015款 基本型

    在研发背景方面,MGE和SGE两个系列发动机也有所不同,先来说SGE系列,此前,我们介绍过这个系列的发动机,你可以点击这里查看,该系列是由通用汽车合作研发的,此前,通用在美国发布新一代Ecotec发动机系列,我们也到前方进行了报道。通过技术结构的对比,可以看出上汽和通用双方在新一代小排量发动机的技术发展上保持了同一个方向。

    值得关注的是,国外主机厂和国内自主品牌厂商就传统动力总成的技术合作还是比较少见的,上汽与通用双方的这次合作也是建立在共同的市场利益、技术利益的前提下展开的,这从侧面也展示了上汽在动力研发上的实力,毕竟双方的技术基础悬殊过大也促不成这项合作。

● 基本结构介绍

上汽集团 MG GS 2015款 基本型

上汽集团 MG GS 2015款 基本型

    MGE系列的发动机则更多的是由上汽集团自主进行设计开发,这台发动机使用了时下的一些主流技术,例如我们耳熟能详的缸内直喷、涡轮增压、进排气双可变正时技术、可断开水泵、全铝材质等等。

上汽集团 MG GS 2015款 基本型

    图片中提到的那个空转皮带轮其实是被设计为带动液压转向助力泵的,只不过,先期搭载的MG GS车型的转向助力采用电子结构,所以,也就不需要安装液压助力泵了,但考虑到后期产品搭配的规划,还是要保留这个结构,但现在,这个轮更多的扮演着导轮的角色。

上一页
1/4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基本结构介绍 2 /喷油系统/配气系统 3 /涡轮增压/冷却系统 4 /其它细节/变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