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on LX性能最强的版本要出来大显身手了,看看它的加速表现

AION LX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王子平 编辑
2020-03-19 00:00 / 浏览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怎么又是高配?在很多试驾评测文章的评论区里,大家都会发出这样的疑问。全副武装的高配虽然很强大,但每次看到价格很多人都会马上冷静下来,而且很多车的高配带来的其实也就是更多的舒适配置或是一些更炫的功能,在差价面前,这些诱惑似乎忍忍都可以过去了。今天我们试的还是高配,但大家先别无精打采,这台高配没准比中低配更让人动心,因为它多出来的钱都变成了实在的性能大提升,今天的主角就是Aion LX(参数|询价)的高配车型80D。

汽车之家

    Aion LX已经上市接近半年,我们对这台车也做了详细的体验和性能测试,它的一些基本信息我们今天就不聊了,感兴趣的网友可以回顾我们之前的评测文章加深下印象(传送门)。之前给大家测试的是车系的主力车型80,它算是中配,我们的购车手册(传送门)已经给大家分析过,80车型的综合性价比最突出。既然重头戏已经看过,那么其它角色就要一边去了吗?高配车型第一个站出来说不甘心,它会用全面的配置和凶残的加速告诉大家,它的吸引力同样够强。

广汽新能源 Aion LX(埃安LX) 2019款 80D

广汽新能源 Aion LX(埃安LX) 2019款 80D

广汽新能源 Aion LX(埃安LX) 2019款 80D

    这台高配的Aion LX最大的亮点在于它的双倍火力,那是因为中低配车型的动力配置是前驱单电机,但来到高配,动力配置就变成四驱双电机,买饮料都希望开瓶盖时能看见“再来一瓶”,那给Aion LX再来一台电机的感觉想想就知道会爽不少。既然今天的主角快人快语,那么我们就直接看它出招吧。

● 重拳出击般的加速

    其实配置了双电机的高配在加速方面还不是最强的,一个疯狂的彩蛋还在等着大家,那就是选装项目里的“极致加速包”,价格不便宜,15600元,但换来的是0-100km/h加速时间提升接近一秒的硬核武力,加上极致加速包之后,官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成绩为3.9秒。这个“极致加速包”并不是什么重型武器,简单来说就是开外挂了,通过软件将车辆性能潜力完全释放,所以选装后电机的输出参数并不会发生变化。不过,带有极致加速包的Aion LX最快也要到4月才能交车,难得出来大显身手,当然要把全部实力展示出来,我们这台试驾车已经武装完毕。这是一台极致加速包上身的试装车,来看看这样的Aion LX会有多疯狂。

广汽新能源 Aion LX(埃安LX) 2019款 80D

广汽新能源 Aion LX(埃安LX) 2019款 80

广汽新能源 Aion LX(埃安LX) 2019款 80D

    是时候来看看它的输出数据了,两台永磁同步电机的共同爆发下,最大功率300千瓦,最大扭矩700牛·米。电池组容量是93kWh,能量密度为180Wh/kg,不过因为这台高配有着更强的输出,所以它的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600公里,比我们之前测的80车型(650公里)要低一些。

    前面也说到了,输出数据上是体现不出极致加速包的身影的,那么它具体在哪里发威了?深踩一脚加速踏板告诉你。找了条未开通的断头路来试试全力加速,将驾驶模式切换到SPORT运动模式,同时关闭车身稳定控制系统。接下来也不需要什么秘籍,将加速踏板一脚踩到底它便能跑出最快的成绩,是3.9秒吗?我们这次并没有试出来,最快的0-100km/h加速成绩为4.48秒。

广汽新能源 Aion LX(埃安LX) 2019款 80D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个成绩其实已经很抢眼了,对于很多燃油车来说,很多性能车定位的选手也就是这个水平。前段时间我们的冬季实验室测试了主流的电动车(传送门),4.48秒的Aion LX 80D放在里面可以算是顶级水平了,另外它和之前测试的单电机的80车型相比,加速实力也是明显提升。不过,测出来和官方公布的3.9秒还有点差距,毕竟能迈进4秒内的话那真是分分钟可以不把任何对手放在眼里了,现在的成绩来看,其实同级别不少主流对手可以做到。不过这毕竟还是台试装车,或许性能还没到达最好状态,所以这次我们也没有做更多的性能测试,等到量产车到位之后我们再给大家做个详细的性能测试。

上一页
1/2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王子平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重拳出击般的加速 2 /硬核加速和淡定身手的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