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高的路虎全新卫士好不好?《模型社》开箱给你看看

路虎卫士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罗奥雨 编辑
2019-10-16 23:25 / 浏览
读图模式

      [汽车之家 汽车模型]  大家好,这一期的《模型社》我将给大家带来一个最近比较火的拼装模型——乐高代号42110的路虎全新卫士(参数|询价)。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路虎厂家还用伪装贴覆盖满全新卫士车身之时,乐高的这套模型就已经以完全体的状态出现在了大家眼前了,比原厂还早达到“量产”状态赚足了眼球。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乐高这次的产品包装比较常规,没有上次布加迪Chiron那般充满设计感。所以这次的开箱就放一个短视频给大家快速看看了,记得切换到超清模式。

汽车之家

  简单说下路虎卫士的历史,这款车源于其Series I系列产品,在1990年因其广泛的军民用途正式更名为“卫士”,如今也有出众多衍生车型。

汽车之家

  接下来开始制作,说明书的第一部分是路虎卫士的底盘拼装,这台车带有前中后三个差速器以及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延续了乐高机械组模型一贯的拟真风格。

汽车之家

  它的三个差速器都是开放式差速器,不带锁止功能,所以在非铺装路面上的通过能力要差一些(苛刻了,这对一款全年龄段的模型来说绝对是苛刻了……)

汽车之家

  这套全新卫士的组件带有直列6缸的发动机,并带有凸轮轴和曲轴,可以将乐高颗粒装扮的活塞按点火顺序推动。很拟真,对于简单科普来说是足够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另外,齿轮齿条式的转向机、带万向节的传动轴和变速箱也有还原,在玩乐的过程中普及了不少机械知识,能为体验者潜移默化地建立对科学世界的认知。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甚至为了突出这台车的野性特质,它还有一个带自锁功能的绞盘,目前它只能通过手动操作,相信电动化后会更有可玩性,这里先给大家展示一张成品图。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驱动系统在底盘上,乘员舱则安置其上,这倒是和采用铝质承载式车身的全新卫士有所不同,要知道全新卫士的车身强度比普通的非承载车身强了10倍。

汽车之家

  按部就班的拼装这里我们就稍微省去一些了,这套乐高的全新路虎卫士是带有外挂工具箱和行李架以及攀爬梯的探险版车型,“小书包”的样子挺呆萌的。

  这代全新卫士有4种套件可选分别是:探险、远征、丛林和都市,如探险套件,相比普通版本提升了侧进气口位置、安装行李架,并在车身加装额外塑料防护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接下来看看成品,乐高对卫士车身的还原相当传神,甚至有着比实车更刚硬的轮廓。在编辑看来,乐高这台车在卫士的过去和现在的设计之间有了一个完美平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除去津津乐道的4档变速箱和驱动模式切换功能外,编辑认为最具可玩性的当属车头的绞盘了,只要脑洞“足够”,带自锁功能的绞盘能玩出很多花样来。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当然,乐高丰富的互动性在这台车上也不会缺席,从车侧工具箱到车顶行李箱,以及车门、发动机舱等都能独立开合,而且其内部也有不少细节刻画。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不过稍显遗憾的是乐高的这套模型的完成状态是不带动力的,其实这套模型的拼装牢固程度很好,如果能加上乐高的遥控动力套件那才真的是更具可玩性。

汽车之家

 好了,用一套类似产品库的标准图来结束今天的文章吧,喜欢《模型社》的朋友请继续关注后续文章,因为之后我会对它进行电动化改造,增加它的可玩性——预计这可是个“大活儿”。(文/图/摄 汽车之家 罗奥雨)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罗奥雨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