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评人当上了英国首相?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罗浩
2019-08-14 20:38 /浏览
读图模式

最近英国新任首相鲍瑞斯·约翰逊在汽车圈火了,因为著名男性时尚杂志《GQ》爆料说这位老哥曾经给他们做过兼职汽车专栏编辑!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件事国内一些媒体也做了内容丰富的报道,把杂志社员工对这位汽车编辑的评价以及他之前的文章都扒出来了,全程欢乐。

汽车之家

比如这位老哥经常违章停车,而且从来不自己交罚款,使得编辑部不仅得给他付稿费还要铲违章,因此称之为“史上最贵的编辑”。

汽车之家

另外他总是延迟交稿,每次截稿之前编辑部的人都得熬夜等稿,不等他他就骂人家,脾气挺暴躁的。

汽车之家

约翰逊还上过《TOP GEAR》,跟大猩猩辩论了一番,资深车迷记得这是哪一集吗?

汽车之家

听说他的驾驶技术比较鲁莽,甚至可以用“吓人”来形容,不过说句公道话,在伦敦,大家开车都挺猛。

汽车之家

当然我们也要注意,约翰逊可不是从汽车编辑“屌丝逆袭”才当上的首相,人家可是“根正苗红”受过良好教育的富二代和官二代。

汽车之家

约翰逊的父亲斯坦利·约翰逊曾任英国国会议员,母亲夏洛特·约翰逊·华尔是欧洲人权委员会主席詹姆斯·法塞特爵士的女儿。

汽车之家

最厉害的还是他曾祖父,是土耳其人、奥斯曼帝国最后一任内政部长阿里·凯末尔,以至于一些土耳其媒体曾称他为“土耳其人鲍里斯”。

汽车之家

约翰逊当选英国首相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推特上向他表示祝贺,并表示土耳其和英国之间的关系将会改善。

汽车之家

约翰逊1964年出生,父母均为英国人,不过他生于纽约,1969年搬到英国的农场,还喜欢上了猎狐狸,并成为终生爱好。

汽车之家

事实上他一直拥有美国和英国双国籍,不过最近已经放弃了美国国籍,原因是作为美国公民即使不在本土工作也要交税,太贵了。

汽车之家

他从小受到良好教育,会说英语、法语和意大利语,德语和西班牙语,中学就读于伊顿公学,全名“温莎宫畔伊顿圣母英皇书院”,一听就不是一般人能上的。

汽车之家

后来他大学进了牛津,学习古典学,是学校橄榄球队的队员,成为大学里受欢迎的知名公众人物,还和校花谈过恋爱,并且订婚!后来离婚了。

汽车之家

1984年,约翰逊当选为学生辩论社牛津联盟的秘书,这个社团被成为英国政治家的摇篮,可见他从小就不孬。

汽车之家

毕业之后他首先选择的职业是记者,估计是想学丘吉尔,可以看出他这样做具有很强目的性,那就是为自己积累政治资本。

1987年他成为《泰晤士报》实习记者,然而有一次他在报道中因为引用了虚假的权威来源而被解雇,后来又当上《每日电讯报》的编辑,还挺受欢迎。

汽车之家

1994年到1999年鲍瑞斯成为政治专栏的作家,经常写一些观点矛盾的文章,观点飘忽不定,这充分体现出政客的作风,即使现在也一样。

汽车之家

举个例子,总统竞选时约翰逊曾经对特朗普不满,称特朗普的“无知”,不配称为总统,但特朗普当选后他改变了说法,表示特朗普获胜“有很多积极意义”,不应该对特朗普政府“预下判断”。

汽车之家

对于他的报道,有人评价道:他写的故事比较反常, 也就跟现实沾那么一点点边。

汽车之家

在《GQ》开辟汽车专栏的事儿是从1999年开始的,这是当年汽车专栏的封面,关于他写的车评你们在别的文章里都看过吧,这里就不再复述了。

汽车之家

其实约翰逊在1993年就已经有了涉足政治的意愿,但起初并不是很顺畅,直到1999年选举国会议员成功。

汽车之家

2008年约翰逊当选大伦敦市的市长,人们之所以投票给他是因为“他是个有趣的人”。

汽车之家

2008年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他双手插兜接过了奥运会旗,后来2012年伦敦奥运会被评为史上最差奥运会之一。

汽车之家

2012年伦敦奥运会,鲍瑞斯在一个推广活动中被挂在半空,活动办得不好咱可以卖萌啊。

汽车之家

2013年10月,他率商务代表团访华,体验了北京地铁一号线,还在英国进口商品购物节上打鼓、南锣鼓巷买油条、在故宫和游客合影等等。

汽车之家

在市长任职期间他也表现出对汽车的兴趣,比如促成了与吉利的合作,生产电动TX出租车。

汽车之家

另外他还推动伦敦市公共交通的发展,把老旧的公交车换成了新的双层巴士。

汽车之家

那么他自己开什么车呢?据报道他的座驾是一辆老掉牙的丰田普瑞维亚,子弹头,相当低调。

汽车之家

当然他最喜欢的还是骑车出行,总之就是主张各种低碳环保,包括支持电动车。

汽车之家

2016年约翰逊卸任大伦敦市长,在其任期结束时委托YouGov所做民意调查显示,52%的伦敦人认为他的市长做得“不错”,而只有29%认为他做得“糟糕”。

汽车之家

2016年,时任首相卡梅伦宣布辞职,约翰逊被视作首相热门人选,结果万万没想到,阵营的盟友临阵背叛导致他参选失败,不过特蕾莎梅给他留了一个外交大臣的职位。

汽车之家

对于自己入当选首相的可能性,鲍里斯·约翰逊曾经说道:“我转世成为一颗橄榄树的可能性更大,”或者“被飞盘击中致死的概率更大”。

汽车之家

俗话说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特蕾莎梅脱欧协议被否决,约翰逊机会又来了。在选举最后一次辩论中,他高举一袋腌鱼说“根据欧盟规则,每出售一袋腌鱼还必须要配上一个冰袋,这种做法不仅增加成本,还破坏环境,毫无必要。”

汽车之家

最终他于7月23日获宣布成功当选保守党领袖,并于第二天下午前往白金汉宫,接受女王邀请,正式英国首相。

汽车之家

有人说鲍瑞斯是英国版特朗普,这个比喻还挺贴切的。另外他的当选口号也很有特朗普风格:让英国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国家。

汽车之家

特朗普好像也很喜欢他,在他成功当选后在推特上写道:“祝贺鲍里斯·约翰逊成为英国新任首相。他会很出色!”

汽车之家

当然他的任务还是挺艰巨的,收拾英国脱欧的烂摊子,有人说他可能是英国最短命的首相,也可能是英国最后一任首相,因为国家面临分裂。

汽车之家

政治方面的东西咱们就不讨论了,这位政界表情包到底能做成什么样,让我们拭目以待吧!(文 汽车之家 罗浩)

汽车之家

记得关注我们的818系列活动!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