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豪华加长读作坦克 新一代美国总统座驾亮相

卫江鹏 编辑
2018-09-25 21:05 / 浏览

    [汽车之家 精彩汽车生活]  纽约当地时间9月23日,新一代美国总统座驾首次亮相。特朗普乘坐它出席了正在纽约召开的第73届联合国大会。作为世界顶级强国的总统座驾,每一代车都会登上新闻,被众多汽车从业者、爱好车和刺客们深扒研究,这次也不例外。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莫被外表迷惑 我不是轿车

    新一代总统座驾依旧是由通用汽车打造的凯迪拉克加长豪华礼宾车,延续“怪兽”的外号。造型还是凯迪拉克一贯的设计语言,但是采用了更加时尚的线条和更新的家族设计,整体造型也比上一代更加简洁精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你可能觉得这台新怪兽设计得非常霸气,但其实它要比你想得更霸气。

    美国白宫特勤局的总统贴身护卫特工身高普遍也在185cm以上,毕竟特朗普本人身高就达到190cm。高大的特工站在新怪兽旁边居然显得娇小,其尺寸可想而知。

汽车之家

    美国总统座驾要担负重要的保护重任,所携带安装的一大堆保护设施的重量惊人。据报道,这台新怪兽的重量高达7-9吨,轿车底盘怎么可能承受?

    所以,特朗普的怪兽和奥巴马的一样,轿车外观,卡车底盘。新怪兽基于通用汽车的GMC TopKick中型卡车平台打造,由一台大马力柴油发动机驱动。发动机参数并未公布,作为参考,通用雪佛兰的全尺寸皮卡Silverado的最强版本搭载的是一台6.6L的Duramax涡轮增压柴油V8发动机,最大功率445马力,峰值扭矩1234牛米。

汽车之家

   保护方面

汽车之家

    难打穿:根据白宫社交媒体总监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图片,新怪兽拥有厚重的车门。车窗玻璃不再像上一代那样有明显的凹陷,显然防弹材料水平有提高。而明显较低的离地间隙,显然车底还拥有防爆层。

    跑得了:轮胎采用凯夫拉尔加强型漏气保用轮胎,可承受多次穿刺。

    防生化攻击防溺水:座舱密封,先进的空气过滤功能,可以把有毒气体隔离在外。车载氧气系统则可以在毒气环境中被围困或落水时保障呼吸。

    保障电子通信:拥有EMP(电磁脉冲)爆炸防护设计,避免车载电器失灵,维持通信,呼叫救援。奥巴马曾透露,他可以在座驾里用一部电话给一艘核潜艇下命令。

汽车之家

    救护

    灭火:在着火的情况下,可快速灭火,避免进一步受损。

    救命:车内配备了紧急医疗套件,包括符合总统血型的血包。

    攻击

    非致命驱散制服:内置催泪瓦斯发射器,使范围内敌人丧失战斗力。

    反击突围:行李厢满载武器和防护装备,为总统和特工提供防弹衣、护盾、枪械等装备,可从内部打开。

    电磁干扰:上一代拥有的电磁干扰器自然也保留下来,可以让范围内的电子器械暂时失效,例如遥控炸弹或定时器。

汽车之家

    为什么现在才亮相

    新怪兽原计划应在2017年特朗普就职时到位,但由于一系列问题才延误至今。所以特朗普继续用了一阵子奥巴马的座驾。

汽车之家

    根据美国联邦合同记录,新怪兽项目在2014年启动,通用汽车竞标成功后,在2014-2017年期间的开发阶段共获得了1580万美元的合同。当然这1580万美元是美国联邦政府为特勤局提供的十余台车辆的采购总费用,而怪兽是该项目中的第一款,目前已经有两台在纽约亮相。

    美国总统座驾一直都是凯迪拉克吗?

    事实上在美国历史上,大多数时间是林肯作为总统座驾。直到1983年,凯迪拉克首次为美国总统提供座车,也就是里根总统的座驾Fleetwood加长版。之后老布什用过林肯和凯迪拉克,1993年克林顿之后就一直是凯迪拉克为总统提供座驾。

汽车之家

麦金莱到奥巴马 揭秘美国历任总统座驾

    编辑点评:可能有细心的网友发现了,全文都没有使用常说的“陆军一号(Army One)”来称呼美国总统座驾。其实“陆军一号”只是国内的常用叫法,是根据大家最为熟知的美国总统专机“空军一号”而来的,在美国并没有这样的称呼。真正的“陆军一号(Army One)”是用来称呼美国总统乘坐的直升机,隶属美国陆军,一般不固定机型。

    美国总统座驾隶属于白宫特勤局,相当于中南海保镖(中央警卫局),常用的称号为“凯迪拉克一号(Cadillac One)”和“豪华轿车一号(Limo One)”,也有“野兽(Beast)”的昵称。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卫江鹏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