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多创新 奥迪Activesphere Concept概念车

activesphere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梁奇
2023-02-01 22:18 /浏览 发布于北京
读图模式

    [汽车之家 新车图解]  作为Sphere概念车系列的第四款作品,Activesphere(参数|询价)的出现依然展现出十足的新鲜感,在大胆的风格设计下,新车更加强调功能性表现,而其自身定位四门跨界车型。整体构思大胆且足够有创意,新车在保障全面空间感体验的同时,融入了更多功能性功能,而且提升了越野能力,使其在铺装以及非铺装路段都具备不错的兼容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对于功能性的追求足够全面,后备厢可以进行多种需求变化,在装载自行车、滑雪板以及多种储物方面做出改变,官方称更希望它能够将豪华运动与多样性相结合,对于出行体验有着天马行空的构思。

汽车之家

    除了对于其成为高端交通工具的愿景之外,未来新车也将完成现实空间与数字空间的融合。车内不再使用物理显示屏,而是通过光学眼镜来实现所有体验,将虚拟车辆行驶信息与现实状态结合。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外观方面,首先能够看到较高的离地间隙,粗壮的包围防擦条设计也增添了些许粗狂感受。对于电控四驱系统的追求同样有看点,首先,标准情况下208mm的离地间隙,可以在越野情况下增加40mm,接近角数据为18.9°,离去角数据为28.1°。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980/2070/1600mm,轴距为2970mm。虽然车体设计呈现扁平化造型,但是凭借出色的车身参数,其内部空间体验来说依然足够宽敞。概念车轮圈尺寸为22英寸,看上去足够夸张。而车门采用对开式设计,两侧连接在A柱以及C柱位置。首次出现的数字灯光概念,日行灯以及尾灯采用超细微型LED技术,在精度以及对比度方面有着更好的表现。更加细长的轮廓造型与车体线条想融合,而且内部结构看上去足够复杂,依然满满的高科技感受。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创新更加有看点,所谓的全新数字生态系统,将会在混合现实显示系统中体验更加全面的功能。实际内饰设计则沿用极简设计风格,熔岩红与黑色的碰撞具备很高的对比。车内四个座椅完全单独排布,座椅的外壳内侧采用个性设计,可以巧妙提供扶手功能。而完全独立的座椅靠背以及头枕设计,让座椅看上去有着类似悬浮式的视觉感受。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官方称车辆在自动驾驶情况下,仪表盘以及方向盘、踏板可以隐藏,这样会让前排拥有更加宽阔的体验空间。而驾驶员控制车辆的情况下,方向盘、踏板会从前方中控台位置旋转出来。此外,座椅、车窗等功能,可以通过车门的MMI无触摸控制装置,用眼睛或者手动来进行操作。

汽车之家

     最新的高级电动驱动系统,PPE纯电平台,由奥迪与保时捷共同开发,Activesphere概念车搭载100kWh电池,续航里程超过600km。前后双电机输出总功率为325kW,最大扭矩为720牛·米,配备自适应悬架以及自适应避振器。PPE平台将采用800V快充技术,可以在不到25分钟的时间,将100kWh的电池电量从5%充电到80%。(文/汽车之家 梁奇)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