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新车亮相,简直了,能萌你一跟头

海豚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尤冬青
2021-04-19 17:05 /浏览
读图模式

    [汽车之家 新车图解]  在2021上海车展期间,比亚迪为我们带来了一款十分Q萌的两厢纯电动车——EA1。如果挡住“BYD”的标识,你还真不一定能猜出来这居然是比亚迪的车,它真的很呆萌......该车诞生自比亚迪e平台 3.0,在未来,该车将在e网下销售,如果你感兴趣,可一定要看完文章。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如你所见,这个“小家伙”造型圆润,线条平滑,俨然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官方称EA1的全新设计理念被比亚迪全球设计总监艾格称为“海洋美学”。可以想象,如此流线的造型设计会为该车风阻系数带来积极影响。此外现场还有一辆蓝色+银色拼色的EA1,看起来别有一番风味。

汽车之家

    从正车头的方向看,比亚迪EA1(参数|询价)简直就是“圆滚滚”的萌,其前脸几乎没有硬线条,但这看起来枯燥吗?好像并没有,难道是被它萌到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头灯面积不大,好像一个“小胖子”的“小眯眯眼”似的,不过头灯内部的灯带造型看起来反而挺精神。头灯中间采用带有菱形纹路的亮黑色装饰板贯穿,由于EA1未来在e网下销售,所以该车采用了“BYD”标识,并无汉字。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比亚迪EA1车侧紧凑,悬浮式车顶+车窗上沿蓝色饰条的设计很巧妙,这样一来,这辆车侧面看着不会显笨,配合上扬的车窗下沿,EA1车侧反而能给我们带来一种很灵动的视觉效果。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车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这一方面可以起到降低风阻的作用,一方面可以为这么一款微型车增添些质感。另外我们再看车门部分,多个凌厉线条组成了类似“Z”字的形面变化,加上侧裙上方隆起的蓝色饰条,没想到这个“萌蛋”也有阳刚、充满动感的一面呢。

汽车之家

    不用说,这个轮圈造型也是兼顾了低风阻设计,但为了突出年轻感,多辐轮圈利用黑色、银色打造出了类似花瓣的造型,说它萌也可以,说它颇具年轻感也可以。轮胎部分,实拍车型配备了偏向静音、舒适的朝阳 RP76轮胎,其尺寸为195/60 R16。

汽车之家

    虽说EA1前脸挺呆萌的,但来到车尾,咦,这怎么变成个干练的小伙子了。由于悬浮式车顶的缘故,车尾给人的视觉感受还比较敦实,后备厢尾门上没有过多线条点缀,眼球被吸引到贯穿式尾灯上。

汽车之家

    “BUILD YOUR DREAMS”标识被融入到贯穿式尾灯内部,这样一来好像显得更具档次了。同时看到灯组内部,红色灯带还有交叉设计,这在夜间的点亮效果应该会很独特,辨识度也很高。

汽车之家

     聊完了外观,可惜目前比亚迪EA1还未开放内饰,可惜目前比亚迪还未公布EA1的具体动力、续航参数,目前我们只知道该车将搭载磷酸铁锂“刀片电池”。但没关系,关于这辆EA1所采用的e平台 3.0,比亚迪还是公布了一些细节供我们参考。

汽车之家

    该平台的设计美学将兼顾动感、低风阻与大空间,该平台车型将具备将标配高效热泵技术,且其全新一代SiC电控的功率密度提升了30%,官方称其最高效率可达99.7%。续航部分,官方称该平台具备打造续航1000km车型的能力,平台支持800V高压技术,车辆充电5分钟可补充150km的续航里程;动力方面,官方称该平台产品可实现2.9s的0-100km/h加速时间。

汽车之家

总结:

    怎么样,别看EA1像个“萌蛋”,但人家“出身”可不俗,这也让我们更加期待e平台 3.0下的更多新产品赶快面世了,如果您也对比亚迪新平台产品感兴趣,请持续关注汽车之家的后续报道吧。话说回来,你觉得EA1看起来怎么样?你喜欢这种萌萌的感觉吗?(文/汽车之家 尤冬青 摄 上海车展前方报道团队)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