轴距超过3米,后排空间如何?抢先体验极氪001

极氪001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侯明浩 编辑
2021-04-16 01:33 / 浏览
读图模式

    [汽车之家 新车图解]  提起极氪品牌,相信大家还有些陌生,但说起SEA浩瀚架构相信很多朋友都有所了解,这是吉利汽车在2020北京车展推出的全新纯电动车架构,同时还亮相了基于该架构的打造的领克ZERO概念车。就在昨天(4月15日)晚上,领克ZERO概念车的量产版——极氪001(参数|询价)迎来了上市,其28.1-36万元的售价可谓非常具有竞争力,接下来就带大家去体验这款新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极氪001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它的外观基本延续了概念车的造型设计,前脸保留了领克家族的风格,分体式的大灯非常具有辨识度,前格栅与下半部分的远近光融为一体,形成贯穿式设计,提升了新车横向视觉宽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来到车身侧面,极氪001采用了猎装旅行车的造型设计,侧面线条非常平滑且优雅,但前后凸出车身的翼子板设计、门板上隆起的筋线,让整车的力量感得以展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极氪001还配备了无边框的车门以及22英寸轮圈,与整车搭配非常协调。在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970/1999/1560mm,轴距为3005mm。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极氪001达到了50:50的前后配重比,还配备了空气悬架,CCD电磁减震器。其中,空气悬架系统具备五档高度可调,可实现117-200mm(满载)离地间隙切换。此外,新车还装配了可变转向比系统,最小转弯半径为5.9m。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尾部分,新车在车顶末端采用了一个波浪形的扰流板,尾部是贯穿式的LED灯组,其内部LED模块整齐的排列,在夜晚点亮后辨识度不错。后包围整体造型与前包围相呼应,整体细节搭配使得车尾的层次感非常不错。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内饰方面,极氪001整体设计非常简洁,中控配备了15.4英寸的中控多媒体触摸屏,配合8.8英寸的全液晶显示屏,具有不错的科技感。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与短小的电子换挡机构相互配合,让新车看起来非常精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中控多媒体屏幕UI比较简洁,与特斯拉的设计比较相似,集成了车内绝大多数控制功能。在使用体验方面,这块屏幕无论是分辨率还是流畅程度,都做到了目前主流水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中控屏幕下方是一排触控式的常用功能按键,集成了双闪灯、前挡风除雾等功能,底部为手机无线充电区域。再往后为真皮包裹的挡把,其右边是一个音量控制按键,用起来还是比较顺手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极氪001车内采用大面积皮质包裹,无论是中控台前方还是座椅的材质,摸上去都非常柔软。此外,该车的车顶还用翻毛皮进行包裹,配合大尺寸全景天窗,营造出不错的豪华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73cm的体验者坐在前排,将座椅高度调至最低,前后调至合适位置,此时头部空间为一拳。相同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为四指,腿部剩余两拳多。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极氪001对于后排乘客的照顾比较周到,空调出风口下方配有显示屏幕,可以控制空调、音乐、车门开闭等功能。此外,该车还配有一个独立的中央扶手,其两侧还有后排座椅电动调节的按键,可以说比较豪华。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极氪001的前备厢并不大,只能放小包之类的物品;不过得益于跨界旅行车的造型,并且后排座椅支持放倒,后背厢空间最高可扩展至2144L。

极氪 极氪001 2021款 超长续航双电机 YOU版

    在动力方面,极氪001有双电机、单电机两种动力,其中搭载的双电机最大功率400kW,0-100km/h加速时间仅3.8s。续航里程上则有两种电池包容量、三种续航里程可选,搭载容量为100kWh的三元锂电池的单电机版本车型,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712km,双电机版本的续航里程则为606km,搭载86kWh电池组的双电机版本车型,续航里程为526km。

汽车之家

结语:

    从SEA浩瀚架构和领克ZERO概念车在2020北京车展发布,到现在仅仅过了半年多的时间,一个全新的品牌“极氪”和全新的车型“极氪001”就已经来到了我们身边,这样的速度,在以往传统燃油车品牌中是很难相信的。不过对于消费者来说,实惠的价格和优秀的产品才是我们最为关注的,你认为极氪001这款车型的市场竞争力怎样,能否取得不错的销量,不妨在评论区进行讨论。(文/图/摄 汽车之家 侯明浩)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侯明浩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