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款皮卡想冲出钢筋水泥森林,向那遥远的荒野进发了!

大通T90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朱力神 编辑
2021-03-05 21:00 / 浏览
读图模式

    [汽车之家 新车图解]  或许是受到影视剧的影响,皮卡车型在很多人心中已不仅仅是“工具”车了,一部分向往自由的探险者和旅行家们也看中了皮卡优秀的通过性和装载能力,将皮卡打造成穿越荒野的探险家。上汽大通今天将全新的旗舰皮卡上汽大通MAXUS T90(下文均简称为“T90”)推向市场,并且还取了一个响亮的、并且还有些许双关意味的昵称:“上汽牛”。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上汽牛”的昵称来源于“上汽NEW”,它不仅仅是一款多用途皮卡,考虑到一部分个人用户对于荒野探险的渴望,T90也具备一定的野外穿越能力。T90未来有标准货厢/长货厢两种规格可选,差异主要在于货厢长度上。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车前脸采用了最新的“智聚八方”家族设计语言,大尺寸八边形边框和内部横向格栅条表面都作了镀铬处理,视觉冲击力强。T90搭载了ADAS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包含0-180km/h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等各种功能。

汽车之家

    分体式前大灯全部采用LED光源,灯光系统还配备了光源自动开闭、远光灯辅助、自适应远光等功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后部看依旧是皮卡的典型造型。刹车灯和示宽灯均为LED光源,尾灯与尾门上的红色饰条搭配有一种贯穿的视觉效果,带有“MAXUS”浮雕字样黑色哑光饰板增强了品牌属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外部配置方面,实拍车型配备了前后泊车雷达和360°全景影像,对于这样一款体型硕大的车型而言,泊入狭小的停车位时还是能起到相当大的帮助。无钥匙进入、车顶行李架和踏板一定程度上提升了便利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实拍车型配备的是佳通HT152系列越野轮胎,前后轮胎规格均为265/60 R18。备胎悬挂在后桥后方的车底,这也是多数皮卡车放置备胎的地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即便是一款皮卡车型,内饰设计仍然紧随轿车的设计趋势,双联屏中控台造型抢眼,中央触屏还向主驾侧略微偏转了一定角度,方便驾驶者进行控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座舱配色以黑红为主,时尚感很强。中控台、车门饰板等人体能够触及的部位都采用软性材质制造或包覆了皮质材料,豪华感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T90搭载了斑马智行VENUS 1.0系统的车型,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分别为10.25英寸和12英寸,系统内置了丰富的支付宝小程序,同时还支持手机App远程控制、蓝牙钥匙分享、智能家居远程控制等功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单区自动空调功能简单,通过触屏、物理按键和语音指令均可控制,加上后排出风口,能够满足车上乘客对于舒适性的基本需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前后排乘客在中控台底部和中央扶手后方都能找到充电口,座舱内还配备了一个220V家用插座,能够为笔记本电脑等体积较大的电子设备供电。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前排座椅采用一体式设计,座椅两侧的腰托十分厚实,包裹性不错。双色相拼的设计加上立体的造型也很有运动感。主副驾驶座均带有电动调节和加热功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后排座椅填充物较为厚实,并且头枕高度均可调节,能够实现一定的舒适性。椅背采用整体放倒的形式,这样座舱内也能偶尔装运一些货物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双排座舱的空间还是非常宽敞的,身高175cm的体验者无论在前排还是后排,头部都有1拳多的空间,第二排腿部空间也达到2拳以上。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后货厢空间宽大,货厢内壁和栏板外都设置了多个锚点用于捆扎货物,整个货厢内表面都喷上了抗磨涂层来提升耐用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T90先期将搭载2.0T上汽π双增压柴油动力。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218马力(160千瓦)和500牛·米。官方称未来T90将增加2.0T汽油机和纯电、插混、燃料电池等多元动力系统。官方称,T90最大可攀爬100%(约45°)的上坡,并具备最高约3吨的牵引能力。

汽车之家

    悬架结构方面,T90前后悬架分别为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和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架。驱动形式方面,T90搭载适时四驱系统,通过按钮可在2H/4H/自动/4L多种模式间切换。

汽车之家

● 车型总结:

    上汽大通MAXUS T90“上汽牛”皮卡在造型上摆脱了T60/T70系列的“工具”气息,前卫的造型能够给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这款旗舰皮卡有着堪比轿车般丰富的配置,内饰用料和智联科技方面与主打中高端市场的轿车或SUV保持一致。T90的最大的对手是谁?长城炮或许是目前定位与T90最接近皮卡之一,或许在未来当探险者们考虑购置一台穿越皮卡的时候,T90也将成为他们的备选。(文/图/摄 汽车之家 朱力神)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朱力神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