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旅行车遇上SUV,靠情怀还是凭实力取胜?

周楚然 编辑
2021-01-23 22:00 / 浏览

    [汽车之家 车型PK]  纵观《跨级选车》的内容,参与对比的车型有轿车、SUV以及MPV,涵盖了绝大多数消费者的购车目标。而这一期,我们决定玩儿点不一样的。编辑找来了一台挺有个性的轿跑SUV,与它对比的则是一款刚推出不久的旅行车。

汽车之家

    目前在售的福克斯(参数|询价)分为普通版和猎装版(旅行车),后者只提供了一种配置车型,也就是今天的主角之一——2021款 猎装版 EcoBoost 180 自动猎潮型(以下简称福克斯猎装版),售价为15.38万元。另一位主角是来自一汽马自达的CX-4,它提供了2.0L和2.5L两种动力车型。受制于车价因素,此次参与对比的车型为2021款 2.0L 自动两驱蓝天活力版(以下简称CX-4),它的官方指导价比福克斯猎装版便宜1000元。(注:CX-4拍摄车辆为2020款,仅供示意

汽车之家


    我们全新的节目“跨级选车”就是为了帮助你解决这些难题而诞生的,让你选车买车不再纠结。不同于传统车型同级别、同价格间的对比,这里的所跨的“级”不光是品牌上下间的跨越,甚至不同的车型级别,甚至新车老车之间,只要你觉对你的购车有帮助,我们都会尽力满足大家。

汽车之家


外形要旅行车 or SUV?

    大家好,本期《跨级选车》依旧由周翱(大周)和我(小周/周楚然)搭档主持,对比车型为福克斯猎装版和马自达CX-4。后者是最近很流行的轿跑SUV,另一台则是国内车迷们非常喜爱的旅行车。大周偏爱旅行车,正好我对马自达品牌很有好感,没有争抢,选车过程颇为愉快。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虽然一台是跨界旅行车,一台是轿跑SUV,但如果只看前脸的话,它们给人的感觉都更像是一辆底盘稍高一丢丢的轿车。各自的造型也是采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有着较高的品牌辨识度,但无论是福克斯猎装版还是CX-4,它们的整体造型都挺漂亮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两车前进气格栅面积都不少,功能性部分福克斯猎装版更胜一筹。它标配了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理论上能够起到热车速度更快,提升空气动力学效应的作用。当然,CX-4前包围左右两侧的导流孔也是为减少乱流而设计的产物。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身尺寸部分,福克斯猎装版长宽高分别为4678/1841/1555mm,轴距是2705mm。CX-4则是4637/1855/1524mm,轴距为2700mm,两车尺寸较为相似。此外,前者提供的是18英寸轮圈,造型颇为运动,后者则是使用的17英寸轮圈,视觉效果不是很饱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顶弧线过了C柱开始呈现出不同的线条,毕竟旅行车和轿跑SUV还是有着较大区别的,但两种造型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都挺个性、时尚的,很有吸引力。配置层面,CX-4只有倒车雷达,福克斯猎装版则是倒车雷达+倒车影像,配置更齐全。

上一页
1/4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周楚然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旅行车/轿跑SUV都漂亮 2 /福克斯猎装版配置抢眼 3 /空间互有优势 4 /福克斯猎装版动力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