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小精悍更有魂,全新路虎卫士90终于来了

路虎卫士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黄正桥 编辑
2020-11-20 15:59 / 浏览
读图模式

    [汽车之家 新车图解]  继全新路虎卫士(参数|询价)110车型上市不久之后,本届广州车展上路虎又为我们带来了更“小巧”,也更有接近卫士传统精神的短轴版90车型。和卫士110相比,卫士90无疑在车上尺寸上要短小不少,更短的轴距也使之能够比卫士110拥有更好的通过能力,而车展上我们也针对新车做了一番简单的静态体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根据不同的车身尺寸,分为110和90两种版本,区别就在于五门和三门以及轴距。毫无疑问,110能带来更好的装载能力和公路舒适性,更适合普罗大众,90则有着更强大的越野能力,用户群体也必然更硬核,也小众一些。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前脸的造型上卫士90和110车型基本没有区别,井字形格栅既保留了硬朗的风格,又不失精致感。哑光银色的饰条让车头看起来不至于呆板,绿色的涂装是卫士的精髓,我也最喜欢这个配色。前风挡玻璃上还可以见到多目摄像头,代表着这台车会有L2级别辅助驾驶,它已经不再是曾经那个只拥有单纯工具车属性的卫士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外方内圆的大灯造型在向历史致敬,当然也加入了更多的现代审美和技术,灯组内部结构十分复杂,远近光一体式LED大灯加上清洗组件都是标配,看起来立体感十足。发动机盖没有采用蚌式设计,以及机盖上两侧用作装饰的铁板,都是卫士延续至今的经典元素。左侧翼子板上的进气口使这台车的最大涉水能力达到900mm,当然你也可以选装涉水喉,进一步提升这台车的涉水能力。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短小的车身侧面是全新路虎卫士90的一大亮点,三门设计在这个尺寸的硬派SUV中简直是太赞了,门把手有无钥匙进入功能,外露的钥匙孔放在卫士身上真是一点也不违和。后窗的饰板和顶部的阿尔卑斯之光侧窗和卫士110一样,目前我们尚不清楚卫士90是否可以选装卫士110上的侧置折叠梯。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展车搭载的是22英寸的轮圈,放在这台卫士90上真的太霸气了。前轮采用了对向四活塞制动卡钳,轮胎也是定制的马牌CrossContact RX,规格为275/45 R22。不过这套轮胎从花纹来看是更偏向城市驾驶的,如果您的需求是越野为主,则可以选择尺寸更小的轮圈搭配A/T全地形轮胎。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尾的线条和卫士110同样没有太多差异,设计师让轮拱外扩使得这台接近2米高的SUV看起来不至于头重脚轻。外挂的备胎和大尺寸的车尾看起来震慑力十足,开在路上真的是个大家伙。方形嵌入式全LED尾灯既保留了复古造型,也有足够的科技感。车尾底部的摄像头用于360°全景影像,而车顶的则用于流媒体后视镜。

汽车之家

    从车尾的铭牌来看,这是一台初期限量版的卫士90车型,这是否代表着会更有纪念价值呢?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展车是一台配色偏浅的车型,造型上和卫士110同样保持一致。镁铝合金双横梁设计是内饰部分的最大亮点,外部有细腻的皮革包覆,皮革的颜色也决定了车内的主色调。横梁内侧巧妙的融合了储物槽、雨伞架和扶手的需求,还加入了DEFENDER的字样来强化车型印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全液晶仪表盘,10英寸多媒体系统等也都是标配,尤其悬浮式的多媒体屏幕,看着很新颖,内部也采用了最新的PIVI Pro系统,界面更加的时髦,并且这台卫士90的展车上还选装了无线充电功能。和现有的其他路虎新车一样,全地形反馈系统继续集成在空调面板之上,后排也拥有独立空调,很显然,如今的卫士在舒适性方面和当年也不可同日而语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门的尺寸上,卫士90比卫士110的前排车门更大,帅的同时也要付出停车难的代价。门板采用外露的螺丝钉和车门相连,突出了硬派风格,用料上则不用多说了,这个级别应该有的高级表现。方向盘尺寸很大,也很粗实,气囊盖上有真皮包覆,两侧的按键表面为纳米涂层材料,不会留下指纹而且触感很棒。内部也采用了和星脉、发现一样的液晶显示,能在一个位置实现多种功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内空间由于车高的关系并不让人担心,无论前排还是后排都能有很舒服的坐姿。路虎还很“贴心”的为后排乘客提供了把手,供他们体验越野乐趣时“享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此外,全新路虎卫士90还提供了非常丰富的储物空间,由于采用了电子挡把,所以中控地台下方也能放好几瓶饮料,十分方便。对于爱喝冰水的欧洲人来说,车载冰箱更是必需品,卫士90的扶手箱就提供了冷藏功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因为轴距小了不少,所以卫士90的后备厢空间真的不大,这也是它更偏重“玩具”属性的一点。如果满载5人的情况下,后备厢的纵深仅有410mm,但如果只是两人出行的那就完全没有问题。后备厢内还能看到空气悬架升降按键,可以帮助车主更便捷的装载物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动力系统方面,全新卫士搭载了一台英杰力3.0升双增压(机械(电子涡轮)+废气涡轮)直列6缸发动机,并带有48V轻混系统。同样的动力总成之前已经搭载在了揽胜运动版上,最大功率400马力(294千瓦)/5500rpm,最大扭矩550牛·米/2000-5000rpm,匹配的是采埃孚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如果有需求,您还可以选装原厂的电动拖车钩,拖曳能力达到3.72吨。对于热爱路虎卫士的拥趸们来说,卫士90的推出才是完整的,如果是你,会选卫士110还是卫士90呢?(文/汽车之家 黄正桥)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黄正桥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