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鼻子”全新宝马M4来了!外观你能接受吗?

宝马M4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周翱 编辑
2020-09-26 16:27 / 浏览
读图模式

    [汽车之家 新车图解]  2020北京车展正式开幕,而宝马给国内一众车迷带来了旗下全新一代的M4,这也是这款全新车型在国内的首次亮相。作为第六代车型,新车采用了更为张扬的外观设计风格,并继续搭载3.0T直列六缸发动机,性能得到进一步强化。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全新M4采用了名为Sao Paolo Yellow(圣保罗黄)的车身颜色,十分出挑,而相比其颜色,更富有争议的就是车辆采用的这个全新前脸。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车的前脸设计最让人过目不忘的就是这个“大鼻孔”格栅了,其拥有几乎与车头垂直的角度,视觉效果富有冲击力。而在前脸下方,具有较大开口的大尺寸下部进气口搭配两侧的导风槽和风刀,使车辆显得运动感十足。

汽车之家

    大灯狭长且犀利,光源方面,车辆采用了宝马的激光大灯,无论是功能还是视觉效果都让人挑不出毛病。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为了保证有着凶悍的外观和与其对应的性能,全车多处都采用了碳纤维材质,包括前翼子板后端的碳纤维导风口装饰、碳纤维侧裙、外后视镜以及碳纤维车顶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来到车尾,新车的造型肌肉感十足,后备厢上方的采用了固定式小型扰流板、宽大的尾灯加入了黑色饰条,底部采用了集成后扩散器的包围并搭配双边共四出排气。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辆采用了黑色多辐式轮圈,前轮尺寸为275/35 R19,后轮为285/30 R20,搭配的是米其林Pilot Sport Cup2系列高性能轮胎。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制动方面,车辆采用了前6活塞后单浮动卡钳,搭配碳陶瓷刹车盘,此外,车辆还配备了制动压力可调系统,可以提供舒适和运动两档可调。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相比于外观,车内的设计则没有那么激进,内饰风格则更接近普通版车型的样式,但用料表现依然保持了应有的水准,中控上方采用了大面积的Merino真皮,并搭配碳纤维饰板。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全新宝马M4(参数|询价)配备了M风格的三辐式方向盘,功能齐全,手感更是毋庸置疑,两侧除了拨片外,还配有M按键。值得一提的是拨片后方采用了硬质材料,手感一般。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车才用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大尺寸中控屏的设计,内置宝马最新的iDrive 7娱乐系统。仪表UI经过重新设计,样式更加运动,同时驾驶者也可以通过车机来对新车的发动机、变速箱、转向、悬架避振器、刹车以及电子辅助系统进行调整,并通过方向盘上的两个自定义M按键进行储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新车型的车机系统中还包含一系列新功能,那就是“M Drive Professional”,这是一套专门为赛道驾驶开发的系统(雷霆版车型为标配),它可以提供一些列驾驶数据,帮助驾驶员在追求理想走线和更快圈速方面取得一些进步。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空调控制区及多媒体控制依然保留了物理按键,便于操作,充电方面车辆前后排均配有USB接口,同时前排还配备了无线充电,后排采用的则是Type-C接口。

汽车之家

    空间方面,体验真身高178cm,前排头部能留有1拳4指,后排腿部则能留有1拳空间,应对日常通勤没有太大问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车换装了全新样式的运动桶形座椅,包裹性一流,能将驾驶者牢牢固定在座位上。材料方面,座椅靠背以及多处位置都采用了碳纤维复合材料,使得它比标准版M运动座椅轻了9.6kg。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通过拉动座椅肩部的拉手可以将前排座椅放倒,但进出后排依然不算非常方便,后排座椅采用了与前排同样的材质,舒适性表现也比预想中要好很多。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内的储物格数量及容积都只能算是中规中矩,储物格主要集中在前排,后排仅配有一个储物槽,但对于这样的性能车来说,储物能力绝对不是车主所在意的,后备厢整体十分规整,并采用了电动尾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全新宝马M4采用3.0升直列六缸双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代号为S58),普通版车型最大功率480马力(353kW),雷霆版车型为510马力(375kW),所有车型的峰值扭矩均为650N·m,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驱动形式方面,新车可选后驱/四驱(雷霆版为标配)。

汽车之家

编辑点评:

  M3/M4作为宝马爱好者们心中的图腾,每一代改变都会让许多人兴奋不已,此次全新换代,M4虽然采用了颇为惹人争议的外观设计,但从内在来看,其配置以及性能再度提高。这代M4首次搭载四驱系统,对于喜爱性能但车技并不突出的驾驶者而言,车辆也将更容易操控。(图/文 汽车之家 周翱 摄 北京车展报道团队)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周翱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