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时代已来,车展上我们见到了大通MAXUS的首款氢动力MPV

上汽大通MAXUS EUNIQ 7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黄正桥 编辑
2020-09-25 16:43 / 浏览
读图模式

    [汽车之家 新车图解]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上汽大通MAXUS带来了旗下首款氢动力MPV车型EUNIQ 7,具体的说这款车应该叫做氢燃料电池车,和丰田Mirai、本田CLARITY FULE CELL等车型师出同源。不过将这一技术下放到MPV车型上,无疑在续航和用车成本方面给了大家更多的遐想空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EUNIQ 7是上汽集团首款搭载了第三代系统的氢燃料电池MPV,虽然动力系统方面很少见,但是造型上这款车却是在现有的G20基础上打造,所以外观上一眼看去和G20十分相近。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和MAXUS G20相比,EUNIQ 7采用了双色车身,蓝白搭配的色调代表着清洁能源,车头的进气格栅造型比G20更大,MAXUS车标下同样以蓝色饰条点缀,突出新能源车的身份。两侧雾灯的区域尺寸更大,使整个前脸看起来很有气势。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有关EUNIQ 7的车身尺寸,目前并没有公布,但是考虑到三个储氢罐的中置布局,在G20的车身尺寸基础上,EUNIQ 7至少在高度上增加了10mm。在尾部造型上,EUNIQ 7和G20时间仅仅是在后保险杠造型上略有不同而已。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外部配置上这台车也毫不含糊,全LED前后大灯、360°全景摄像头、自动门、全新的18英寸铝合金轮圈+马牌225/55 R18轮胎等配置一样不少。而在车身四周,也能够见到诸多象征身份的小标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这台车和G20之间的区别相比外观要更小,但展车上蓝色的配色是EUNIQ 7的专属。7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2.3英寸斑马智行系统也同样出现在EUNIQ 7身上,只不过仪表盘的显示和汽油版G20有所不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纯电动车的空调暖风需要依靠独立的加热器实现,是缩短续航里程的元凶之一。而燃料电池车的暖风来自电堆系统的冷却水循环,对能耗的影响极小,并且座舱升温的速度也基本可以达到接近汽油车的水平。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座椅布局形式以及功能与G20高配车型一致,2+2+3的座椅布局是MPV中最常见的形式,第三排座椅采用4/6的比例放倒来增加储物空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前两排座椅的功能极为丰富,其中最重要的是第二排两个VIP“沙发”,打开外侧扶手盖板就能看到所有座椅功能,除了基本的电动调节、电动腿托之外,还包含位置记忆、按摩、通风和加热等一系列舒适性配置。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动力系统方面,EUNIQ 7采用了前置燃料电池系统+中置储氢罐+后置电机和动力电池的形式,三个罐子可承受的最大压力为70兆帕,与丰田Mirai的气罐压力相近。三个气罐总共可装载6.4公斤的氢气(丰田Mirai为两个气罐,装载量为5公斤)。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燃油车发动机舱的位置放置的是“发电装置”,也就是燃料电池系统。反应电堆的功率约为130千瓦,整套系统最终输出的最大/额定功率分别为92千瓦和83.5千瓦。加满氢气并充满电后,整车NEDC续航里程可达605公里,再加上加氢时间基本都能控制在5分钟以内,所以从实用性角度而言,它比纯电动车MPV有着更高的出勤率。(文/汽车之家 黄正桥)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黄正桥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