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天窗、全景影像的1.5TD DCT致尚版值得拥有

北京X7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于硕
2020-07-04 00:04 /浏览

  [汽车之家 购车手册BEIJING-X7(参数|询价)是北京汽车启用全新品牌命名之后推出的又一款全新车型,它基于全新BMFA架构打造,车型定位紧凑型SUV。尽管在BEIJING-X7所处的10-15万区间车型竞争非常激烈,但是,其比较新颖的造型设计和极其丰厚的配置确实带来了一些不错的卖点,所以关注到这款车的网友们不妨看看这款车哪一款最值得购买。

汽车之家

  BEIJING-X7全系共分五款车型,售价区间在10.49-14.69万元之间,跟哈弗H6、长安CS75 PLUS、荣威RX5、吉利博越等几个同级主要的中国品牌车型售价接近。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BEIJING-X7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10/1892/1715mm,轴距2800mm。全系有苍穹黑、朱墙红、皓月银、燕云灰、鎏金棕、汉玉白共六种车身颜色,颜色名称听上去带有浓烈的中国风色彩,内饰部分也有黑/棕和纯黑两种颜色可供选择,颜色搭配比较兼顾家用和商用双用途。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全系标配北汽自主研发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具备缸内直喷技术,满足国Ⅵ排放标准,且燃油要求不高,只需92#无铅汽油即可满足,适合家用。

车型选择与推荐:

1、1.5TD 手动致风版:10.49万元

汽车之家

  BEIJING-X7全系标配水平不算低,全LED光源的大灯、12.3英寸中控大屏、自动驻车、驾驶模式选择等等这些都是标配。外观方面与高配差异化不明显,18英寸的轮圈没过份逊色于高配的19英寸,且轮胎宽度一致的情况下,60的扁平比其实更有利于舒适性。缺少天窗确实是不少人很在乎的配置,但最在乎的配置还是集中在手动挡变速箱。考虑到目前自动挡车型的普及率,故不作推荐。

2、1.5TD DCT致风版:11.49万元

汽车之家

  显而易见,次低配车型与最低配车型之间这1万元的差异主要是体现在变速箱变为了双离合自动挡,这可能也是现如今购车人群最基本的要求,所以,没什么好说的,如果您预算非常有限且必须选择自动挡车型,那么1.5TD DCT致风版会是个务实理性的选择,故给予四星推荐。

3、1.5TD DCT致尚版:12.49万元

汽车之家

  较1.5TD DCT致风版售价高出1万的1.5TD DCT致尚版,增加了几个足够吸引眼球的配置。其中可开启的全景天窗、360°全景影像、双温区自动空调、并线辅助、无线充电和定速巡航这几项配置很符合目前家用需求的潮流。此外,12.3英寸大屏车机的系统软件也得到了进一步丰富,支持4G联网之后,系统也预装了GPS导航、车联网、OTA和语音识别等功能,这让整个车机不再是一块只能简单播放音乐、收音机的屏幕。有了上述这些配置,这款定位中配的车型可以说已经是开出去不跌面,自己用更实在的水平,因此我们给予五星推荐。

4、1.5TD DCT致潮版:13.49万元

汽车之家

  中配车型确实不错,不过在它基础上加1万元的1.5TD DCT致潮版有一些很吸引你的配置,外观方面,这款车用上了那套标志性的19英寸五辐铝合金轮圈,视觉效果有提升。内饰新加入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与12.3英寸中控大屏构成的连体大屏,满满的科技感实在惹眼。而在其他方面,加入前排侧气囊和前/后排头部气帘之后,车内乘客安全性得到了大幅度提升,车内空气净化也有了更好的保证。因此,总体多花的这1万元,我们认为还是比较值的,故同样给予四星推荐。

5、1.5TD DCT致领版:14.69万元

汽车之家

  顶配车型配置的丰富程度有些令人眼花缭乱,之所以给予三星推荐,主要原因是作为普通工薪阶层的家用车,配置务实够用就好,没有必要过分追求豪华轿车上那些先进的功能。像面部识别、AR全系实景导航等配置对于这个价位的消费者来说往往都不是最关心的配置。而像车道保持、主动刹车、自动泊车等功能在老司机眼里又是存在感极低的配置。像电动后备厢和座椅加热通风这些功能才是真心实用的功能,因此您是否愿意在1.5TD DCT致潮版已经足够丰富的基础上再多套这1.2万元差价还是要看您的预算和实际需求。

汽车之家

总结:

  自动挡致风、致尚和致潮版肯定是全系销量的主力军,这三款车型彼此之间1万元的差价对应的配置也实实在在,如果您对配置要求不高,仅购车用于普通家用代步,那么次低配车型基本满足条件;以我们日常测试的经验来看,致尚版的配置相对于价格表现最实在,360°全景影像、全景天窗、丰富的车机功能、自动空调,舒适娱乐方方面面都有所顾及,而视觉上也仅仅是18英寸轮圈稍逊的视觉效果,因此我们极力推荐您这款车。当然,致潮版在致尚版基础上进一步强化科技感安全性,只要您的预算不算紧张,再多花1万元增配也是完全值得的。(文/图 汽车之家 于硕)

汽车之家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