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高尔夫8同宗同源 官图解析西雅特全新LEON

LEON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谢玥 编辑
2020-02-19 07:58 / 浏览
读图模式

    [汽车之家 新车图解]  近日,西雅特发布了全新LEON(参数|询价)的官图。说到它,相信大家还是有些陌生的,但是它的兄弟车型高尔夫我们可以说是熟的不能再熟了,它们均采用了大众的MQB平台,尺寸上也是十分接近,可以说是同根同源,该车将于2020年第二季度在海外上市。

汽车之家

西雅特 LEON 2020款 Hatchback FR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全新西雅特LEON Hatchback的外观具有很强的设计感,流畅的线条贯穿整个车身,外观看上去十分年轻。好看是一方面,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它还提升了空气动力学特性,风阻系数降低了8%。

西雅特 LEON 2020款 Hatchback FR

西雅特 LEON 2020款 Hatchback

    相比普通版本车型,FR版本具有更强的攻击性,尤其是前脸位置的造型,更丰富、棱角分明的线条让它咄咄逼人,FR版本车型配备了该配置独有的进气格栅和前包围装饰件。(注:蓝色为普通版本,红色为FR版本)。

汽车之家

    全新LEON的大灯采用了LED光源,并且支持自动开启功能,类似“L”形的LED日间行车灯具有较强的辨识度,与车头的设计也很搭。

汽车之家

    新车采用了17英寸铝合金轮圈(可选18英寸),相比于车身造型,个人感觉西雅特提供的双色轮圈看上去有些低调了。

汽车之家

    全新西雅特LEON的长宽高分别为:4368*1800*1456mm,轴距为2686mm。相比于第三代车型,车身更低矮更修长,轴距多出了50mm,比例更协调、更舒展。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尾看上去简约时尚,贯穿式尾灯造型与车头大灯相呼应。相比于车头,我更喜欢车尾的样式,褪去复杂的线条之后,得到了更强的运动感。尾标也很有意思,飘逸的“LEON”字样放置在了LOGO下方。

汽车之家

    除了前面介绍的Hatchback车型,LEON还提供了旅行版车型,这种车型在国外相当常见,大家对于宽大的后备厢很钟爱。

西雅特 LEON 2020款 Hatchback

    内饰采用了西雅特最新的设计风格,相比上一代车型而言,全新西雅特LEON的车内造型并没有很强的“大众”风,这点我认为得点个赞,新车采用了电子挡把,并且取消掉了空调旋钮,中控台看上去清爽了许多。

汽车之家

    方向盘换成了平底造型,并且配有红色缝线,看上去具有较强的运动感,左侧为自适应巡航控制区,右侧按键可以控制车内中控屏和全液晶仪表。

汽车之家

   全新西雅特LEON将标配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入门级车型也会配备8.25英寸的中控显示屏,如果选择了更高配的版本,中控显示屏的尺寸则达到了10英寸。与此同时,全系车型的车机系统都会支持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互联系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的选择十分丰富,采用了MQB平台的它将配备大众集团旗下的动力总成,其中包括:三缸1.0TSI发动机,其最大功率90/110马力;四缸1.5TSI发动机最大功率130马力/150马力,这两台发动机均匹配手动或双离合变速箱。此外,全新西雅特LEON还会提供一台2.0TSI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最大功率190马力,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于此同时,大众还提供了48V轻混系统,这套系统将会搭载1.0TSIe和1.5TSIe发动机+电动机,与它们匹配的是一台六速双离合变速箱。同时,全新LEON仅有两款柴油动力,均来自一具2.0TDI发动机,最大功率115马力/150马力。

汽车之家

全文总结:

    全新西雅特LEON的外观造型很漂亮,更加流畅平滑的线条设计带来了很强的设计感,内饰的造型也没有含糊,设计上没有和大众车型有过多的“交集”,全液晶仪表盘等等凸显科技感的配置都有提供,整体的效果很好,拥有大众集团动力系统的加持让其拥有了“底气”与对手较量,在使用层面以及驾驶感受上肯定没得说。(文/图 汽车之家 谢玥)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谢玥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