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装1.5T发动机和10速EDU后,荣威ei6变成了荣威ei6 PLUS

荣威i6新能源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周尤
2019-07-24 00:43 /浏览
读图模式

    [汽车之家 新车图解]  近日,上汽荣威品牌旗下的一款新车悄然上市,那就是2019款荣威ei6(参数|询价) PLUS。这个“PLUS”并不是代表着外观或内饰设计的变化,而是意味着2019款荣威ei6 PLUS搭载了新的插电混合动力系统,可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目前2019款荣威ei6 PLUS全系共有三款车型,此次我们实拍的是中配车型,也就是补贴后售价为15.78万元的50T互联网荣耀旗舰版。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外观方面,2019款荣威ei6 PLUS与2017款荣威ei6相比并没有设计上的区别。由于实拍车辆为中配车型,所以并未配备LED大灯,但可选装此配置。另外与2017款荣威ei6相比,2019款荣威ei6 PLUS全系车型都不再配备前泊车雷达。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车的车身尺寸为4671/1835/1460mm,轴距2715mm,均和2017款荣威ei6保持一致。不过2019款荣威ei6 PLUS使用了银黑双色的五辐式铝合金轮圈,相比之前更具时尚气息。与之搭配的轮胎来自固铂ZEON C7系列,偏重静音舒适性,轮胎规格为205/55 R16;顶配车型则使用17英寸轮圈。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2019款荣威ei6 PLUS的车尾设计也与2017款荣威ei6相同,不过和同门的eMG6相比,2019款荣威ei6 PLUS并未在车尾增加代表全新动力的“50T”尾标。另外新车的加油口和充电口的位置也均未发生变化,左后翼子板上的是加油口,位于右后翼子板的是充电口。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外观没什么变化,2019款荣威ei6 PLUS的内饰也是完全没变,10.4英寸的中控屏依然是整个内饰中的最大亮点。真皮多功能方向盘为全系标配,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只有实拍车型和补贴后售价17.88万元的50T互联网荣耀智尊版(顶配车型)才有配备。

汽车之家

    10.4英寸的中控屏内置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可实现沉浸式人工智能语音、个性化大数据导航、IoT手机远程控制等智能功能。不过这块中控屏将不会出现在补贴后售价14.58万元的50T 4G互联荣耀豪华版(低配车型)上。

汽车之家

    换装新动力后,换挡旋钮前的Battery按键变为了EV按键,操作也略有变化,向下拨新增强制EV纯电模式,原先的AUTO、HOLD和强制充电模式则以循环的形式集成在向上拨的菜单中。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其他配置方面,2019款荣威ei6 PLUS标配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功能以及电动天窗。不过四门车窗电动一键升降功能只有顶配车型独享,所以实拍车型的四门电动车窗只支持一键降下,主驾驶位车窗可一键升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中低配的两款车型都使用皮革材质座椅,其中中配车型的前排主驾驶座椅可电动6向调节。另外2019款荣威ei6 PLUS中低配的两款车型也均未配备后排中央扶手/杯架,好在后排空调出风口依旧为全系标配。另外后排座椅靠背还是只能整体放倒来提升装载能力。

    2019款荣威ei6 PLUS后备厢的常规容积为308L,将后排座椅靠背放倒后可扩展至1480L,两个数据相比2017款荣威ei6都有略有增加。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动力系统是2019款荣威ei6 PLUS的最大变化。新的插电混动系统由1.5T发动机、Hair-pin绕组结构的驱动电机和全新的10速EDU二代智能电驱变速箱共同组成;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250N·m,再配合功率100kW的电机,最大综合功率为224kW,最大综合扭矩为480N·m,官方给出的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为1.5L。

汽车之家

    新车的电池能量为9.1kWh,从0电量充至满电时间需3.5小时,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51km。车辆悬架方面,2019款荣威ei6 PLUS继续使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与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汽车之家

    总结:上汽荣威在推出2019款荣威ei6 PLUS的同时,其实也做了一些车型配置的调整。以中配车型为例,虽然配置相比2017款荣威ei6低了一些,但补贴后的指导价格也降低了2.2万元之多,与低配车型之间只有1万元的价格差距,降低了中配车型的门槛。顶配车型的配置也略有降低,但价格降低的幅度有限,最后再从中低配车型的配置对比来看,此次实拍的50T互联网荣耀旗舰版或将成为2019款荣威ei6 PLUS的主销车型。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