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奥迪专门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纯电动小型SUV

奥迪Q2L e-tron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付博
2019-06-10 21:04 /浏览
读图模式

    [汽车之家 新车图解]  在刚过去不久的2019上海国际车展上,奥迪Q2L新能源(奥迪Q2L e-tron)迎来了首秀。奥迪Q2L新能源是奥迪首款国产的纯电动车型,同时这款车也是专门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的。目前,新车已经陆续到店,我们也在第一时间对这款车进行了实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奥迪Q2L新能源在外观设计上与现款Q2L的区别不大,整体延续了奥迪家族式的设计语言,中网的绝大部分采用了封闭式设计,只留有小面积的进风口,这样的设计既降低了风阻又考虑到了电机散热的需求。

汽车之家

   前包围也是封死的,两侧采用了横幅式的装饰件。只看前脸就能轻松地将它和燃油版Q2L区分开来,个人认为Q2L新能源在车头细节方面的处理更显精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灯厂”出品的车在大灯配置方面自然不会让人失望,新车的头灯造型精致、时尚,全LED大灯也将成为新车的标准配置。

汽车之家

   尾灯的造型饱满又可爱,并且与头灯造型形成呼应,点亮后层次分明,辨识度较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身侧面线条简洁流畅,整体看上去较为紧凑。燃油版车型C柱上的奥迪Logo也被e-tron标识取代,这更加强化了新车的新能源车型身份。

汽车之家

   新车的车身尺寸将会与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237/1785/1548mm,轴距为2628mm。

汽车之家

   Q2L新能源采用了五辐式轮圈造型,黑色和银色的搭配颇具时尚感。新车在上市后将提供三种不同风格的轮圈以供消费者选择。轮胎选用的是来自米其林的Primacy4,规格为215/55 R17。

汽车之家

   Q2L新能源的充电接口与燃油版车型的注油口位置相同,里面包含了一个交流电接口和一个直流电接口。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车的尾部设计圆润饱满又有着较强的层次感,镀铬装饰的后包围带来了一些精致的感受。因为是新能源车型,所以在车尾处没有排气管,我觉得这样挺好,如果做了假的排气装饰反而会有些画蛇添足。

汽车之家

   奥迪Q2L新能源的内饰设计与燃油版Q2L没有区别,整体很简洁,各功能区划分清晰。如果在内饰中也增加一些年轻化的设计元素,相信一定能更加讨得年轻消费者的欢心。

汽车之家

   贯穿中控台的饰条是内饰中的一个亮点,饰条上的纹理具有凹凸感,而且可以自发光,这算是内饰当中比较有特点的一个地方了。

汽车之家

   还是大家熟悉的运动风格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左侧按键控制全液晶仪表盘,右侧按键操作多媒体。方向盘的粗细适中,质地较为柔软,握起来比较舒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奥迪Q2L新能源采用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视觉效果出色,续航里程、电池电量和其它车辆行驶信息等显示全面。如果一定要在整体座舱中挑出一块能彰显科技感的地方,我会投仪表盘一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奥迪的MMI多媒体系统大家肯定也不陌生,8.3英寸的多媒体屏幕显示效果细腻,信息全面,通过挡杆后方的旋钮进行操作也很简便。此外,这套系统支持苹果CarPlay功能。

汽车之家

   电子驻车和AUTOHOLD功能都有所配备。

汽车之家

   实拍的奥迪Q2L新能源配备了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功能。

汽车之家

   14扬声器的Bang&Olufsen音响在Q2L上是价值7000元选装配置,估计在Q2L新能源上也不会例外。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Alcantara+真皮材质组合的运动风格座椅质感不俗,座椅上蓝色的缝线也展示着新能源身份。主副驾驶席座椅都支持12向电动调节,日常使用很便利。

汽车之家

   新车并未配备全景天窗,但是这个普通天窗的面积几乎覆盖了整个前排区域,也能较好的应对日常使用需求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作为一台小型SUV车型,新车的后备厢空间表现不错,后排座椅放倒后还能扩展出更大的空间。同时,实拍车型提供了电动尾门。

汽车之家

   奥迪Q2L新能源搭载由宁德时代提供的容量为38kWh的三元锂电池组,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为121Wh/kg,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265km。动力方面搭载输出功率100kW、最大扭矩290N·m的纯电驱动动力系统,能耗为13.9kWh/100km,最高车速为150km/h。

汽车之家

   通过车尾的30 e-tron标识我们也能够大概猜想到新车可能并不会在动力方面给我们带来多大的惊喜,而265km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与市面上很多纯电动车型相比也有一点差距,不过请不要忘记,这是一台奥迪,它有着奥迪产品的优秀质感和豪华品牌附加价值,而且目前在豪华品牌纯电动小型SUV这一细分市场中它是独一无二的,那么,你愿意为它买单吗?(文/图 汽车之家 付博 摄影/柴猛)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