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君越2.0T智享旗舰版

君越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张可 主编
2013-07-01 00:00 / 浏览

    [汽车之家 专业评测]  前不久刚刚上市的新款君越按照严格意义讲只算是一款中期改款车型,但上海通用官方却将其定义为“全新”,由此可见官方对其期望值之高。与几个月前我们测试的那台意义仅在于提升品牌形象的3.0L新君越相比,今天这辆搭载2.0T发动机的2013款车型相对更亲民。之所以此次厂商如此看重这款2.0T君越,目的很简单,就是要它与2.4L车型一起将阵地进一步稳固。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外观:无特别变化

别克通用别克君越2013款 2.0T SIDI 智享旗舰型

别克通用别克君越2013款 2.0T SIDI 智享旗舰型

    2013款君越2.0T车型外观可以说没有做任何特别的改变,全系车型均采用相同的造型,就连细节也基本一致,只有通过车尾的徽标才能分辨其动力水平。除此之外最为重要的改变就是动力系统,这台2.0T直喷发动机采用双流道设计,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单涡轮双涡管,发动机为全铝材料,在2012年入选沃德十佳发动机。

别克通用别克君越2013款 2.0T SIDI 智享旗舰型

发动机参数对比
车型最大功率最大扭矩
君越2.0T254马力(187千瓦)/5300rpm350牛·米/2000-5000rpm
迈腾2.0T200马力(147千瓦)/5100-6000rpm280牛·米/1700-5000rpm
奥迪A4L 40TFSI211马力(155千瓦)/4300-6000rpm350牛·米/1500-4200rpm
宝马328i245马力(180千瓦)/5000-6500rpm350牛·米/1250-4800rpm

    这台发动机有着非常抢眼的数据,最大功率较老款有所提升,达到254马力(187千瓦)/5300rpm,最大扭矩350牛·米/2000-5000rpm,扭矩峰值虽然没有改变,但最大扭矩的输出转速区间更为宽广,仅从参数来看这台2.0T发动机在同级别中堪称翘楚,其功率是最大的。

别克通用别克君越2013款 2.0T SIDI 智享旗舰型

    与发动机搭档的依旧是第二代S6手自一体变速箱,带有手动和运动模式。换挡按钮集成在挡把上,不少人都认为这样的设计相当无聊,确实我也是这么认为的,不过驾驶自动挡车型的经历中最深的感受就是:使用手动模式的机会非常少。

    厂方公布的数据显示在2000rpm时将输出峰值扭矩,不过面对1770公斤整备质量的车身,君越所呈现出的还是那般沉稳,以80公里/小时以下的速度巡航时,变速箱积极的完成本职工作,为了达到节油的目的,它很快便完成了一次次的升挡动作。虽然有着数据抢眼的发动机,但舒适依旧是君越所要表述的东西。

别克通用别克君越2013款 2.0T SIDI 智享旗舰型

汽车之家

『截图自君越口碑系统』

汽车之家

    它在日常驾驶中的表现轻快,线性的油门踏板很快便能令驾驶者适应,只要以正常的节奏驾驶,变速箱的平顺性和换挡逻辑都不错,与发动机的配合默契,此时它的脾气挺随和的,完成超车和突然的加速都得心应手。不过一旦你打破常规,经常的采取变速运动,比如在走走停停的拥堵城市道路,加之与那些胡乱穿插的无德驾驶员斗智斗勇,这台变速箱似乎比人更容易不耐烦,偶尔会为该使用几挡而犹豫,而且换挡的闯动也明显起来,这种状况同样发生在减速时,在我们的口碑系统中也有网友反馈。

  别克通用别克君越2013款 2.0T SIDI 智享旗舰型

    为了达到动态舒适这个目的,君越不仅配备了带有按摩功能的宽大座椅,还将3.0L车型上的CDC主动悬架移植到了这款2.0T智享旗舰版车型上。系统会收集路面信息,并及时对减震器的硬度进行调整,面对路上的坑洼悬架处理得干脆利落,整体很扎实。其实从上代君越开始,悬架的感受就已经很欧洲化了,早已告别了传统美式“坐船”般的感觉,欧系富有韧性的调校是当下更容易被消费者接受的。

别克通用别克君越2013款 2.0T SIDI 智享旗舰型

    随着油门逐渐加深,发动机好像被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加速变得生猛起来,坐在车内能清晰的听到涡轮运转的啸叫声,听觉上令人兴奋。与同级别2.0T发动机相比较它的扭矩爆发点并不算靠前,需要达到2000rpm以上才能发挥效果,单涡轮双涡管的设计使得涡轮介入的动作并不突兀。继续给油门施加更大的压力,电脑能及时的理解驾驶员意图,只是真正的降挡完成并不是非常利落,变速箱的换挡时间有些偏长。

别克通用别克君越2013款 2.0T SIDI 智享旗舰型  别克通用别克君越2013款 2.0T SIDI 智享旗舰型

    做出一套降挡动作之后,这辆车的活力被激发出来,来自座椅靠背的推力明显的作用到身体上。这个敦实的家伙变得兴奋起来,只要掌握好变速箱降挡的节奏,随时可以利落的完成超车,并不需要预留助跑的距离,一切都很轻松。不过这种兴奋并不能等同于爆裂的加速感,毕竟这台君越有着1770公斤的整备质量,平稳才是它的主旋律。

上一页
1/2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张可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外观和驾驶感受 2 /各项测试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