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有必要这样么?华人妹人肉拦车只为车从车位倒出来

汪淼 主编
2018-03-13 13:11 / 浏览

    [汽车之家 事故]  2018年3月9日,张学友在悉尼开了一场演唱会,只能在上下班路上听歌的我并没有关注到这场天王的海外演唱会,然而我得知这场演唱会还是通过当地停车场里一起“人肉拦车”事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事件的视频这几天在网上传的挺火,虽然拍摄的视频没有记录声音,不过已经可以从各种肢体语言看出大概的前因后果了。这件事你觉得怎么评价?也就是赶上后车脾气好,要不肯定是一个有结果的事件。

    这其实就是一种不良心理状态的一个缩影。在拥挤的停车场里,遇到前车要进入到车位、前面车位中有车要倒出来、不同方向来车要汇总到某个口,在国内,遇到这些几种情况,有时候是和谐的,但也有不少时候都会夹杂一些不和谐的情绪,轻者踩油门顶上去或按喇叭示威,重者会下来理论一下甚者聊呲了血拼……然而拼的本来就是一件并不存在输赢的事儿。

场景一:

    一串从停车场入口拐入停车场的车正在缓慢的向前蠕动,其中一辆车发现了一个空车位,准备泊入,后车同步戛然而止,然后表示极为不耐烦,在后面看不到正在泊入的车辆,数秒后开始鸣笛催促。

场景二:

    A车准备从停车位中驶出,此时车位前面的通道上排着车,一辆接一辆地紧跟,A车打着转向灯、探着半个车头在车在那等了好几辆车,才在后面一个起步稍慢的车前面拐到通道上。

场景三:

    在停车场里的一条有方向指示且很窄的通道上,A车为了抢到刚发现的车位,逆行拐进去准备停车,恰好通道里也拐出来B车,顶牛了,错也错不开,倒出来也费劲。通过多次体位调整A、B车才解围,此时刚才被A车发现的车位已经被按顺序行驶的C车占用了。

场景四:

    停车场里一条横向的通道和一条纵向的通道都能达到出口处,两队辆车都排在哪里等待,收费岗抬杆放行后,两条通道交叉处车辆会同时向前蠕行,最终在快蹭上的那一瞬间其中一辆车才停止下来,两车的驾驶员的大脑也是同步的:“是我先来的”。

场景五:

    跟上面的场景一样,停车场里一条横向的通道和一条纵向的通道都能达到出口处,两队辆车都排在哪里等待,收费岗抬杆放车后,纵向车道上的驾驶员发现前面通过收费岗的都是自己车道上的车,然后很绅士地示意横向车道的车先行,然后盼望对面出现另一位绅士盼了很久……

    以上都是我亲眼见到过得场景,而且在留言里面大家肯定还能续出更多,这些也都是不健康的,所以我们在平时的交通环境中,遇到这样的情况,很多人也就渐渐都养成了这种不太健康的习惯,我相信上面场景五中的绅士,在遇到几十次让别人后进不去的情况后,也难免会变成紧跟前车生怕错过“机会”的状态,被逼从众。

    回到悉尼人肉拦车事件看,拦车女和车上几位协助拦车的人,咱不知道人家曾经是不是绅士过,但至少现阶段还是怕失去“机会”而采取了主动且强制的解决方案,之前是受过多大伤害啊……可能在这段视频之前已经已经等待许久无果?不过无论怎样这种行为都不是很合适的,而且在一些国家和地区,会让人产生反感;当然,一个巴掌拍不响,后面拍摄车顶那个拦车女孩拿一下也挺XX的。

    论整体交通素质,欧洲、北美、日本这些发达的地区,交通整体素质确实比国内大部分地区要强不少,“拉链式通行”已经成为约定俗成的习惯,对于整体素质这方面来说,我觉得是我支持“崇洋媚外”的,没毛病。因为整体素质不只是规矩的事儿,更主要的还是所有交通参与者的心态决定的,说到最后,还是在任何的交通环境中,保持好自己的好心态,你会发现你认怂的时候,其实也不会发生什么冲突,严重的冲突都是两边都搓火的时候,得不偿失,最后付出的上百倍的解决问题的时间,只是为了当时争的那几秒。跟后面说一句“稍等”,一般不会有人不让的,真要是不让的你拦也拦不住。(文/汽车之家 汪淼)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汪淼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