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上演生死时速 驾驶员机智果断摆脱碰瓷险境

杜雷
2018-02-28 18:27 /浏览

    [汽车之家 用车资讯高速公路碰瓷的事情每隔一段时间就被新闻报道,坏事总是不抗念叨,前两天在南方某高速公路上,就发生了碰瓷事件,和之前不一样的是,这次碰瓷过程大部分被拍摄车的后置行车记录仪记录,使我们了解碰瓷事件的经过,结合车主的叙述和相关新闻报道,对我们提高防范意识和处理高速公路碰瓷事件有很大帮助。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从目前的新闻报道上看,高速公路碰瓷事件基本按照三个步骤进行:制造两车剐蹭假象-逼迫车主停车-碰瓷车下来多人逼迫现金私了。从上面的视频看,拍摄车在遇到第二步时已经提高警惕,意识到是高速碰瓷,没有选择停车,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未受侵害。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制造两车剐蹭假象时,碰瓷车也是选准好时机进行的,大部分是在主车(被碰瓷车)变换车道行驶时进行,这样就会让主车驾驶员意识到剐蹭事件是自己变换车道造成的,我应该承担全部责任,然后在碰瓷车添油加醋的“示意”下,自然而然的选择停车处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当碰瓷车上的人用灯光和摇下车窗喊话等方式示意拍摄车停车无效后,还是没有放弃,继续紧追不放,但拍摄车驾驶员也是经验丰富,不理会他们的干扰,继续加速行驶,最后碰瓷车放弃追赶,驾驶员摆脱险境。

高速碰瓷车的特征主要有哪些?

    高速公路上碰瓷车是在挑选好目标后再下手的,在挑选目标时通常会低速行驶,这点在高速公路上就不正常,选择好目标后再加速跟上来,通常在目标车的右后面,等待目标车变换车道时用倒车镜刮,扔石头,或者用弹弓子制造刮蹭假象。另外,高速碰瓷的“剐蹭”位置大部分会在车辆右侧后视镜盲区内,这样就给驾驶员造成了更大的不确定性,会自认为发生“剐蹭”是我的不当行为造成的。

遇到高速碰瓷事件如何处理?

    很多被高速碰瓷的车主将他们经历发到网上,他们停车后碰瓷车下来多人将驾驶员围住,逼迫用高额现金私了,更有甚者持刀威胁。看到这有些车主想那我把车开到人多的服务区或者收费站,他们就不敢这么大胆了吧。即使这样,这些碰瓷的团伙还是会将你围住,不让你走,人身财产受到损害的可能性还是有的。他们最害怕的就是警察,所以遇到高速碰瓷最好的办法就是不理会,继续行驶,迅速报警。

    若想避免遇到高速公路碰瓷事件发生,各位车主还是要提高防范意识,开车时提高警惕,一旦遇到碰瓷也不要惊慌,及时打电话报警,将对方车辆及人员特征告诉警察,提供线索帮助警察迅速抓捕嫌疑人,我们的驾驶环境也就得到了保障。(文/汽车之家 杜雷)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