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品牌车联本土化表现不一 谁才是真正的中国通

李响 责任编辑
2021-04-23 23:35 / 浏览

    [汽车之家 互联出行]  对于中国智能车产业来说,这是诸子百家的时代。随着2016年互联网汽车概念的打响,中国智能车联彻底驶入快车道,也是从那时开始,中国品牌无论是老牌还是造车新势力纷纷布局智能车联,对于这些抢占先机的中国品牌来说,它们确实凭借智能车联的优势站在宣传的制高点。而反观海外品牌,无论是进口还是合资,往往因为权限放开问题或是技术成熟稳定性问题,并未赶上智能车联的快车。

汽车之家

    五年弹指一挥间,在这五年期间,越来越多的海外品牌意识到了问题,或是通过CarPlay或是通过系统内嵌应用集合的方式来弥补短板。如果从汽车之家智能车联近80款车的测试数据来看,我们也能很明显发现,海外品牌正在努力追赶。

    硬件、交互逻辑本就是海外品牌所擅长的,汽车之家智能车联测试数据也表明,在两年的时间,海外品牌车型在屏幕、仪表、按键以及交互逻辑上都有着明显优势,不落后且第一梯队(前十名)中也不乏出现过一些车型。但如果转到功能实现维度下,这些海外品牌往往被中国品牌甩开。那么时至今日,从测试数据来看,我国智能车联产业已经全面进入娱乐车联网时代,并且正逐步向下一阶段转变,而作为中国最大车展之一的上海车展,本次携手超过250款新车面向中国消费者。既是汽车迷的盛宴,也是汽车厂商、Tier1向全球展示自己新车新技术的契机。

    正是基于上述背景,我们也想看看那些头部海外汽车品牌以及它们的热门新车,在智能车联本土化这件事上,到底发展到了什么阶段。依据热度、话题性我们选取几个海外品牌,同时在车展现场它们或多或少带来搭载最新系统的全新车型,或是搬来系统下的智能座舱。

    首先我们来看看传统的奔驰、宝马、奥迪。它们的代表车型分别是奔驰EQS(参数|询价)、宝马iX、上汽奥迪A7L。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奔驰、宝马、奥迪在本届车展上并未真正意义上开放他们最新车载系统的体验,但从我们目前了解到的信息来看,宝马的iDirve 8本土气息更加浓厚,无论是整个界面设计布局以及功能,还是说应用层面,如今的iDirve 8更加贴近中国用户的使用习惯。

上一页
1/2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李响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奔驰、宝马、奥迪谁的车联是中国通 2 /日系三杰谁都不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