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薅羊毛却翻车?编辑体验各车企超充服务,千万别错过!

姜田双
2021-02-03 22:10 /浏览

    [汽车之家 电动车用车]  “充电难难于上青天”,“在到达充电桩之前,你永远不知道有什么在等着你”,“充电劝退”,这些电动车车主的吐槽直接反映了电动车的充电现状。相较于电动车续航里程的大幅度提升,充电的环境似乎并没有改善多少,油车占位,电桩信息不同步依然是普遍现象,对此不少车企推出了“超级”充电站、换电站、一键加电这种专属的补能服务,其中超充正在被更多车企所推崇,那这些“超充”服务体验究竟如何,能否提升车主们的用车体验,真的会有人因为这个而买车吗?我们决定实地探访一下。

汽车之家

一、“超充”类的专属补能真的重要吗?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像冬青这样的电动车车主不在少数,现在解决充电问题主要依靠三种类型的充电桩:私人家用充电桩、220V充电、公共充电桩。前两种充电桩都属于自己个人的充电设备,体验相对较好,但依然有很多电动车车主会有家里无法安装充电设备或者在外需要补电的情况,这时公共充电桩的体验就尤其重要。电动车不同于燃油车,它补充能源的体验将直接影响用车体验。

汽车之家

    几年前电动车刚刚兴起的时候,不少人觉得车企没必要建设充电桩,就像燃油车企也没建设加油站一样,早期大家更多的是依赖公共充电桩,但随着保有量越来越多,公共充电桩的实际体验越来越差。

    为了提升电动车的用车体验,不少车企都推出了专属的超级充电桩。特斯拉算是一个先导者,通过建设超级充电桩实现差异化的竞争,随后小鹏汽车、蔚来汽车都建设了专属的补能设施,让它们自己的车主不用和其他车主一起使用公共充电桩。专属的、快速的充电服务给车主带来了尊崇的感受,这种服务已经成为品牌价值的一部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尽管大部分人希望自己的品牌建设类似超充的专属补能服务,不过它也不是人们选车时的必要条件,在关于购车的调查中,“有专属快速补能是否是您选择该车的条件之一?”只有27%的人选择了肯定的答案,有一半的人选择了“有更好,没有也可以。”看来超充这样的补能服务对于大多数来说是锦上添花的服务。

汽车之家

    在对已经享受到快速专属补能服务车主们的调查,大家普遍认为有专人维护、充电环境好,能快速补能是它的优点,但燃油车占位、分布站点少也是现阶段车企建设快速专属补能服务存在的问题。

汽车之家

    总结一下,车主们希望专属的超级充电站是可以智能查询、避免油车占位、充电桩经常有人维护,以此满足车主快速充电、即插即用,提高充电便利性的需求。那么我们就从以上几个方面入手,对现有车企超充进行探访,看看实际情况究竟如何。

上一页
1/2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听听车主真实的想法 2 /各家车企超充站实地探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