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0万左右的中型SUV谁用车成本最低?

李响 责任编辑
2020-12-02 20:00 / 浏览

    [汽车之家 用车成本]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以及用车属性的改变,消费逐渐升级。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目光投向了中型SUV,它们凭借强劲的动力、多变的空间成为自驾出行的好帮手。对于海外品牌的中型SUV而言,成名已久的汉兰达(参数|询价)从最初的高处不胜寒到现在的四面楚歌,今天我们就根据销量以及热度,筛出了三款海外品牌中型SUV——汉兰达、冠道、途观L,让我们来看看三款车在购车后的养护成本上是否存在较大差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汉兰达、冠道、途观L三车在三包与保修政策上没有任何差异,同时首保都是5000KM,其中汉兰达为检查,首次换油里程在10000公里。在保养间隔上,汉兰达与途观L都为10000公里,相比冠道的5000公里要厚道不少。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保养成本上,同样三年六万公里的试算,汉兰达以总计5142元的花费领先,其他车型都在6500元以上,究其原因汉兰达无非是在单次小保养价格与保养周期上存在一定的优势。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油耗表现上,根据汽车之家口碑油耗数据来看,途观L 2.0T+7DCT的组合油耗表现最佳,百公里为9.7L,相比另外两款车型,每百公里能低1-2L,这也导致如果按照每年行驶20000公里试算,途观L在燃油花费上有很大优势。

汽车之家

编辑点评:

    如果综合保养费用、油费、保费三个维度,以三年行驶6万公里试算,你会发现三款车在养护费用的差别不大。当然,得益于油耗表现,途观L的养车成本最低,其次是保养费用最低的汉兰达,相比来看冠道要弱一些,主要问题集中在油耗与保养间隔上。当然买车不应该只看养车成本,外观配置、动力安全、店面的终端优惠以及实际的售后服务也影响着购车决策,至于到底如何选择相信各位心中已有数了。(图/文 汽车之家 李响)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李响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