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懂辨别真皮还是人造,再一起聊聊为啥真皮变少

唐朝 编辑
2020-10-15 06:35 / 浏览

    [汽车之家 后宫系列]  相信您也不止一次听到关于车内真皮的介绍了,花费几千需选择的皮到底是不是真的?真皮与人造材料总是傻傻分不清楚?同样是皮,据说也分优良中差?Nappa与半苯胺谁更好?这次咱们就来聊聊车上与皮革有关的那些事儿。

汽车之家

    与前面几期一样,这次我们将带大家深入到和车用皮、革有关的生产第一线。这次咱们先学习下简单的基础知识,看完您就知道如何分辨座椅是否是真皮的,也会了解什么样的才是好皮。

    下一期咱们再从最基础的原料开始,见证整个加工过程。最后咱们再揭开所谓的行业潜规则。

汽车之家

    ● 虽然我们老说皮革,但其实这是不同的东西,简言之革是处理过后的皮,而后者只能是采自动物; 

    ● 皮与革都有好坏之分,等级越高的处理越少,摸起来越接近天然质感;

    ● 现在不少车企宣传时会通过各种手段误导大家,如何分辨请认准是否有“真”字

汽车之家

    或许是摸过的车确实比较多,所以我的同事小李对自己买车这事儿格外纠结。在经历了一系列比选妃、选秀还严苛的选拔后,最终将一台硬派越野车收入囊中。没事的时候就和我们各种显摆,但问题也随之而来……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本以为买车的时候特意留心了座椅材料,结果到手后发现和想象中的不完全一样,这让小李十分恼火。这到底是不是真皮座椅?怎么不同部位摸起来感觉不一样?为解开谜底,我们开始是了这次的旅程。

● 皮·革·人造材料

    我相信大家买车的时候都碰到过配置单里写着某某皮字样的情况,要得到这些配置往往要花大价钱,但你知道吗?这些配置单上写的真皮很可能不是真的哦,我们常说的皮革其实也是不同的两种事物。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动物身上剥离后的皮当然不能直接包在座椅表面,它需要经过一系列物理、化学手段处理,从而稳定结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上世纪80年代,兴起了人造材料提到皮革材料的风潮。相比皮革制品而言,人造材料的成本仅为其五分之一甚至更少,这大大满足了消费者对于皮革制品的需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怎样分辨?

    既然皮革制品质感更优秀,价格与价值更高,而市面上人造材料鱼龙混杂,大家一定很想知道如何分辨皮革制品与人造材料。通过下面几个简单的方法,您就可以发现二者区别。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鉴别皮革与人造材料的方法还有很多,但其中火烧、撕扯等方法由于具有破坏性,因此在现实中较难使用。相比之下,触摸、观察断面的方法更为实用。

上一页
1/12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唐朝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皮与革不是一回事儿? 2 /革也有高下之分? 3 /选装也买不到革? 4 /皮革是你吃的牛排的“下脚料” 5 /过程如同洗衣服 6 /头层皮是啥?看完记住就是了 7 /皮质级别在这里就确定了 8 /创造手感 9 /教你变成识皮的人 10 /鬼斧神工 11 /销量与受欢迎度之谜 12 /问题出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