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车怎么越开越“新”?请看这个秘密武器

小鹏P7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尤冬青
2020-09-13 21:46 /浏览

    [汽车之家 电动车用车]  买纯电动车,尤其是买新势力车企的纯电动车有一个好处,那就是通过不断的OTA(即下载技术固件升级或软件升级,车辆可通过其来实现更多功能,或功能得到优化),购车后也能通过OTA享受最新功能,获得新鲜体验,这是传统燃油车所不能比拟的。小鹏汽车P7(参数|询价)刚刚于2020年7月份进行了规模化交付,近日,该车已进行了版本号为Xmart OS 2.0.4的OTA,此次升级包括多项细节优化,比如其中的“音响私享模式”就是一种非常新鲜的体验,相信你会喜欢。

汽车之家

    小鹏汽车P7此次OTA的版本号为Xmart OS 2.0.4,其中包含7项功能优化,具体如下表所示:

小鹏汽车P7 Xmart OS 2.0.4 OTA项目
OTA项目优化内容简述
优化智能音乐座舱增强套件新增X Sound小鹏音效;头枕音响提供三种模式:共享模式、驾享模式、私享模式。
优化智能车语新增灯语循环播放。
优化车控模块优化车辆控制整体页面。
优化车机综合性能针对大屏启动速度进行了优化,系统综合表现更加流畅稳定。
优化在线内容服务优化未登录小鹏账号时同样支持使用蓝牙音乐、有声读物、全国电台功能。
优化小P智能推荐服务优化AI主页内视频内容,增加P7亮点和认识P7,方便车主了解车辆。
优化主驾迎宾模式优化主驾座椅迎宾移动位置和功能逻辑,保证主驾方便上下车的同时给后排预留足够空间。

汽车之家

    我们先来说一下头枕音响模式,其实在座椅头枕部分设置音响并不是小鹏汽车的首创,此前凯迪拉克CT6/XTS、马自达MX-5等车也曾拥有该配置,但P7这次为我们带来了更多玩法。在凯迪拉克品牌车型和MX-5车上,头枕音响存在的更大意义是在于提升音响品质,尤其是对于后者这种敞篷车型而言,头枕音响似乎变得更加重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P7这套头枕音响不具备提升音效的作用,只是与车辆常规位置扬声器通过不同的搭配方式达到功能性上的丰富。驾享模式、私享模式都比较实用,前者即导航、蓝牙电话声音仅从头枕音响传出,乘客可正常通过车内扬声器收听音乐;而私享模式即所有声音从头枕音响发出,在乘客休息的时候,该模式可使乘客不受影响,同时能使驾驶员继续收听音乐或导航,相信带家人跑过长途的朋友能理解到该功能的实用性;至于共享模式,那就是不启用头枕音响了,所有声音照常从常规位置扬声器传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至于X Sound小鹏音效,其实这就是小鹏汽车调校的一套音效效果,与此前的丹拿音效并存供用户选择。哪套调校效果好,应该要看你自己偏爱什么音乐风格了。

    总之,这次“智能音乐座舱”的升级还挺有意思,如果你对音响的音效有较高要求,两种音效模式可以为你提供更多可选择的余地;就算你对扬声器的音效没那么挑剔,头枕音响的三种模式也能让你拥有贴心的用车新体验。

汽车之家

    其实在系统没有进行此次OTA前,小鹏汽车P7也具备“灯语”功能,但用户在中控屏内点击查看灯语后,“灯语”只播放一次,现在其可循环播放。得益于P7车头的贯穿式灯带,这为灯光增加了很多可玩性;除了车辆闭锁、充电等情况下的灯光提示可为用户提供车辆状态参考外,像“Say Hi”、“灯舞”等显示内容就主要是以娱乐属性为主了。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小鹏汽车P7灯语展示』

    虽然目前P7的灯语在很大程度上达到了娱乐属性加成的目的,但这一功能还是给我们留下了丰富的想象空间,比如该车未来是否可以通过灯光实现一些“与其它交通参与者的交流”?亦或是用户能否通过灯光来实现一些个性化表达?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如果不说车辆控制页面发生了变化,可能不熟悉这辆车的朋友并不会发现。但使用过新页面后你会发现,驾驶模式按键位置更明显了,初次上手P7的朋友也不会找不到;再比如,XPILOT按键变成了更易懂的“驾驶辅助”。整体来说,新页面更易上手、更易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此次的最后一项升级比较抽象,但这是提升用户体验的基础。相比于通过物理按键或机械旋钮控制的中控屏而言,用户可能会对全触控设计的中控屏系统运行流畅度要求更高,而且对于功能丰富的系统而言,这本身就是一种挑战,同时高流畅度、运动速度也是所谓的“智能化汽车”必须做到的。

上一页
1/2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头枕音响真香 2 /主动迎宾细节优化体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