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一代奔驰S级要来了,还带着中控大屏和AR导航来的?

奔驰S级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郑旭
2020-07-09 00:19 /浏览

    [汽车之家 互联出行]  德国时间2020年7月8日上午11点30分(北京时间晚上5点30),奔驰线上首发了全新奔驰S级(参数|询价)将搭载的新一代MBUX系统,官网准时发布了提前录制好的发布会视频。

汽车之家

发布会信息概览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所以我们很容易从“发布会”中得到奔驰寄予新一代MBUX目标和期望,即让技术和设计共存以达到兼顾实用性和“高级感”的使命。至于这个目标能不能完成,我们也好奇。

12.8英寸OLED屏幕和新UI设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种取材于现实场景又极具简约风格的设计语言从Mercedes me延续至今,是能够让人一眼就看出设计团队在UI上下了功夫的,并且这种设计语言也曾被许多友商和导航地图厂商取经和借鉴。

汽车之家

    目前,我们尚不知这种技术仅仅是为了增强图像的“3D效果”,还是能够达到影视中的那种裸眼3D视效。这个问题就有待未来体验到实车时再给出答案了,我们还挺期待这项技术能够带来的屏幕效果的。

指纹识别及前后排交互

汽车之家

   在上车时,现在你只需要摸一下就可以登陆个人账号,激活个人账号关联的各种功能设置。奔驰将其视为“进入”汽车的第一步。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AR-HUD)

    在试过众多中国品牌的AR导航后,我们曾给出过判断:AR导航功能如果能做到HUD平视显示系统上,实用性将会是最好的

汽车之家

    全新一代奔驰S级AR-HUD的DMD图像单元由德州仪器提供,其技术普遍使用在电影院放映机上,这是首次应用在汽车领域。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手势控制和车内助手

汽车之家

    MBUX Interior Assist系统的摄像头和算法会学习和判断使用者的意图,除了这个例子以外,它能做到的事情还包括:如果驾驶员将视线朝后窗上方看,系统会自动打开百叶窗;如果驾驶员在黑暗中寻找副驾驶位上的东西,则会自动打开车内灯等等。如果MBUX Interior Assist保持足够的克制且足够智能,还确实能给车主带来一定便利。

总结

    奔驰S级作为奔驰轿车的“大哥大”,被奔驰赋予了太多意义,它应该是奔驰最有前瞻性的车型,也应该是整个汽车市场最有前瞻性的车型之一。我们很高兴看到全新一代奔驰S级手里的“稀罕玩意儿”颇多,这不代表未来它进入国内时不会遇到水土不服,也不代表新的MBUX系统就一定好用,你可以把它理解为汽车行业还暂未“灯尽油枯”的一个信号,我们很高兴看到这个信号。(图/文 汽车之家 郑旭)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