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胎换骨?保时捷新内饰及车机解读 网友:这也太...

Taycan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尤冬青
2020-05-26 20:00 /浏览

    [汽车之家 互联出行]  当保时捷推出首款纯电动跑车Taycan(参数|询价)时,它赚足了眼球,因为这是保时捷在纯电动领域的第一次尝试。当真正走进Taycan车内,我深深被它吸引了,它的智能车联系统融入了很多保时捷不曾采用过的元素,同时如外观一样,Taycan的车联系统还保留了属于保时捷的传统。新元素与老传统相融合会碰撞出什么火花?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目前保时捷Taycan在国内只有三款在售车型,三款车型在智能车联系统方面的配置相同。俗话说不选配都不好意思买保时捷,在Taycan上也一样,全系车型的全景影像、夜视辅助系统、乘客显示屏均需选装。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拍摄过程中,不断有路人把脑袋往车窗里探:“这保时捷,全是屏幕”。的确,这是保时捷第一次在量产车型上采用四块大屏的设计,谁看见都会觉得挺新鲜。满目大屏找不到物理按键的设计使车内看起来简洁、规整,同时你还能发现,这横向布局是延续自保时捷的燃油车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与该品牌燃油车一样,Taycan智能车联采用了保时捷最新的PCM(保时捷通讯管理)系统,所以通过中控屏UI设计一眼就能看出来这是辆保时捷。虽然简单的黑白配色、规矩的图标布局看起来不够活跃,但你想保时捷的车机是不是素雅、稳重就挺好,而不是五颜六色、花里胡哨营造出来的跳跃感。

汽车之家

    地图导航的首页设计也很传统,除了文字搜索、语音搜索外,餐饮、机场、停车场等目的地支持快捷搜索。针对Taycan的纯电动身份,导航加入了公共充电站的快捷搜索键,对车主很友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顺便说一下语音识别部分,由于车辆未注册车联网账号,所以部分在线语音识别功能不可用。首先语音识别的成功率较高,不用跟它“较劲”,此外上一代PCM系统的语音助手不支持唤醒词呼出,这一代系统的语音助手可通过“嘿保时捷”呼出。

    功能性部分,语音助手可理解部分自然语义,比如“我饿了”、“附近哪有超市”等,但其并不能对条件搜索做出准确应答,而且不支持免唤醒操作。总得来说,虽然语音助手的基本功过关,但相比于我们国内的科大讯飞等车载语音系统,它在功能性方面的表现还是有很大提升空间。

汽车之家

    娱乐功能部分,这套车机并不支持国内纯电动车常见的听伴、爱奇艺等等本土化功能。不过Taycan车机内置了Apple Music,这也是苹果音乐服务首次在没有CarPlay帮助的情况下,作为原生应用集成到智能车联的一体化系统中,据悉,车机上的应用与iPhone上的Apple Music完全相同。可惜由于车联网账号未注册的缘故,我们此次并没有体验到内置Apple Music有什么精彩之处。

汽车之家

    手机与车机建立连接后,用户可在车机端完成阅读短信、接打电话等操作,并且“拨打电话”、“给我呼叫XXX”也可通过语音助手实现。虽然我们最先说的是中控屏部分,但在我看来,车内四块屏幕中最惊艳的绝非中控屏,而是液晶仪表,不信往下看。

汽车之家

    液晶仪表的尺寸达到16.8英寸,作为参考,中控屏的尺寸也仅为10.9英寸;曲面屏、无遮光罩设计、拥有防反光涂层、结合了触摸按键等等因素共同构成了这个前卫、实用性和视觉效果俱佳的液晶仪表。

汽车之家

    我们看到这个液晶仪表的第一印象是熟悉、新鲜;熟悉是因为它传承了保时捷燃油车的三圆盘仪表设计,新鲜是因为目前没有哪款量产车采用尺寸这么大的曲面仪表,更何况它看起来还真是有点意思,让人不禁想和它“深入交流”一下。

汽车之家

    和众多液晶仪表相似,通过方向盘上的菜单选择键可切换“圆盘”内的显示内容,而且仪表右下角会常驻车辆底盘、悬架以及挡位状态,功能比较丰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除了可在仪表右侧圆环内显示简洁的导航信息外,地图还可映射到仪表中,显示面积够大,查看起来毫不费力。而且导航扩展模式下,地图顶部没有明显的边界,而是利用渐变黑自然的过渡到纯黑、车速显示,视觉效果一点不死板,妙。

汽车之家

    仪表左右两端不显示内容,而是每侧设有四个触摸按键,设计新颖。值得一提的是,按键区域和仪表中间部分无明显屏幕分界,即便是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看起来也是整体性非常好;为了避开方向盘遮挡视野,按键区域宽于方向盘,使用体验很棒。不过,触摸按键区域是“指纹收集器”,对于这么漂亮的屏幕来说有点可惜。

上一页
1/2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惊艳的曲面屏仪表 2 /乘客显示屏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