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换胎打算的看过来!这款轮胎“活儿好、声音小”!

奥迪A4L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李响 责任编辑
2019-12-07 20:00 / 浏览

    [汽车之家 轮胎评测]  轮胎对于车辆的意义不言而喻,除了影响行车安全及部分驾控性能以外,它也是后市场售卖种类及更换/维护频率最高的零配件之一。简单点讲就是,一台家用车在服役期间内,即使原车胎寿终正寝,你也会面临多次为爱车更换轮胎时候;倘若赶上水逆,轮胎变着法儿的要离你而去,那在这台车的服役生涯里,你或许将面临十几次的轮胎选购。

    那么话说回来了,轮胎到底该怎么选呢?其实我们从很久之前开始做的轮胎评测节目就是为了解决多数消费者的困惑,通过相关测试机构用直观、简洁的数据与语言,对目前市场上热销/新上市的轮胎产品进行测试,为各位选购轮胎时提供一份参考。

汽车之家

    本期轮胎测试的主角是锦湖Majesty 9 TA93(下简称TA93)。相信很多人对锦湖这个品牌不陌生,在过去的十几年里,随着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很多车型原配轮胎使用的就是锦湖轮胎。而迈杰斯特(Majesty)算是锦湖轮胎旗下的一个全新系列,在今年6月正式登陆中国市场,主要面对中高端车型,而目前旗下第一款产品就是TA93。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静态介绍

汽车之家

    事实上,早在2015年固特异御乘Ⅱ上市之时,似乎中国轮胎市场就掀起一片追求静音舒适的狂潮,再到后来的米其林旅悦,马牌UC6、CC6,米其林浩悦4,无一例外都提到中国消费者对静音舒适的热衷,甚至上述有些轮胎还成为“中国特供”,专为中国消费者研发。

    说回到TA93,这款轮胎凭借静音舒适与操控特性在韩国市场颇受好评,而正是中韩消费者需求的高度契合,使得锦湖将这款轮胎的生产线直接引入国内,那么这款轮胎有何特点呢?

汽车之家

    声音协调技术,其实关于轮胎静音这块,多数厂家都会采用胎肩变节距设计,通过将胎侧花纹块合理排布,来达到“消声”的作用。而像马牌CC6则比较喜欢在沟槽与胎面做一些独立的设计来达到降噪的目的,但这样做会减小排水槽的容积,并且这些设计会受到轮胎正常磨损的影响,出现性能下降的问题。

    而TA93在静音方面的做法是不仅使用了比较常见的胎肩变节距设计,同时还将此类方法运用到胎面中,通过将胎面的花纹块合理排布分散噪音,达到静音效果。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需要注意的是,TA93是一款四季胎。在我国轿车的四季胎确实不多见,但不可否认对于四季温差较大的地区它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相比夏季胎,它的用途更加广泛,当然在某些极限性能上,四季胎有着天然的弱势。至于如何选择要因使用环境而定,以北京周边地区为例,冬季温度0度以下,同时会迎来偶尔降雪,你说就为了这个冬天换一套冬季胎吧,不值当,而此时四季胎的优势就比较明显了,细密的沟槽要比夏季胎的花纹块更容易在雨雪路段产生抓地力,橡胶的耐低温特性上虽不及冬季胎,但也不会像夏季胎那样硬邦邦。

汽车之家

    TA93的胎面采用非对称设计,胎面主要分布了四条排水沟,四条排水沟深度与宽度较为平均。从胎面花纹构成来看,虽然有着较多沟槽,但胎面花纹块还是比较大,并非我们经常见到的细密设计,我想这样的设计也是为了兼顾干地操控性能。

汽车之家

    从单纯静态的测试数据以及产品特性来,TA93的诸多设计无疑不是在强调它的静音舒适性属性,当然在胎面与胎肩硬度上,TA93都保持了一个较高的水准,如果单从数据来看,很难相信这是一款有着舒适性属性的轮胎。此外,碍于它四季胎的身份,我对它的干地操控表现也比较好奇,不知道这款应用于多场景的轮胎,能保留多少操控属性呢?

上一页
1/3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李响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从静态看属性 2 /NVH表现不俗 3 /干地操控是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