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未入华已跟上节奏 这款呆萌电动车的车机一点也不怂!

本田e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李响 责任编辑
2019-09-12 13:02 / 浏览

    [汽车之家 互联出行]  从2017年开始,国内市场的乘用车车机就走在了变革的路上,似乎是2017北京车展上比亚迪DiLink系统彻底吹响了冲锋的号角,随后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车型走上了车载互联系统的研发之路,这条路上大家你追我赶,有造车新势力,有老牌造车企业;而随着竞争日渐激烈,部分合资品牌也向国内车载互联系统各级供应商抛出橄榄枝,一副合纵连横的态势。当然,也有一些品牌坚持己见,谋求通过低成本的映射手段提升车载互联系统。然而,在本届法兰克福车展上,一个“固执”的品牌在车载互联系统上终于做出了改变,甚至让人有些跳跃,这变化太快了。

汽车之家

    没错,今天咱们要聊的就是法兰克福车展上刚刚发布的本田e,相信看过实拍的朋友除了对它呆萌的外形印象深刻以外,仪表台上的一排屏幕也让你感到新奇。我也有同感,车展的日系概念车从来不缺科技、智能这些标签,但往往一到量产车上,这些标签却又不知被藏到哪去了,而本田e算是开创了先河。

硬件层面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通观本田e这些基本硬件可以看到,本田在走向智能化的基础上依旧保留了一些传统的物理按键,但不得不说其保留的这些物理按键都是不可或缺的,或者说是目前最佳的解决方案。交互层级合理、使用便捷,这对于车载系统来说尤为重要。当然,如果中控台上这一排屏幕边框厚度能够再缩小一些,视觉效果上会更好。此外,从现场环境来看,电子后视镜的显示效果需要打一个问号。

软件层面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由于目前该车型仅在海外市场销售,其功能层面设计得还是比较简单,并非像国内普遍的车载系统那样功能丰富。不过从交互层级以及功能排布来看,它像极了我们前段时间体验的理想ONE,功能分区明显,按照使用频率与需求进行合理分配,这是一个老牌车企的基底。

写在最后: 

    从目前法兰克福车展上的这台本田e来看,其具备了一套车载互联系统最基本的素质,硬件与交互逻辑。屏幕尺寸、显示效果这些对于一个老牌车企来说不是什么难事,而交互逻辑虽谈不上是本田的看家法宝,但终归70余年的造车经验将驾驶者需求合理分配还是轻而易举的。

    然而倘若它能进入国内,如何接入适合中国本土的应用生态才是首要问题,是选择软件供应商还是像Polestar2那样整体打包给中国的车联供应商?不管是哪种方式,它都将面临冗杂的各色功能,彼时如何合理的排布功能,依旧保持优秀的交互层级或将成为另一难题。(文 汽车之家 李响 图 法兰克福车展前方报道团队)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李响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