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未来保驾护航 法兰克福车展上的概念胎

李响 责任编辑
2019-09-11 17:32 / 浏览

    [汽车之家 轮胎解读]  自动驾驶时代还未真正来临,但相关的配套设施已经逐步丰富。在本届法兰克福车展上,大陆集团带了一款全新的概念胎——基于2016年发布的Contisense系统,服务于日后的自动驾驶公共出行,名为Conti C.A.R.E.。名字中的“C”表示Connected(互联);“A”表示Autonomous(自主);“R”表示Reliable(可靠);“E”表示Electrified(电气化)。

汽车之家

    对于未来公共出行领域将会出现的自动驾驶,轮胎或许是一个安全隐患,在没有驾驶员的情况下,轮胎的状况不能再单单依靠车辆的胎压监测系统,而是需要车队管理者实时了解轮胎的信息,杜绝一切安全隐患,而这正是Conti C.A.R.E.意义所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了解详情点击《防爆胎的终结者 马牌自修补黑科技亮相》

    事实上Conti C.A.R.E.的关键ContiSense系统早已发布,此前应用于乘用车领域,通过传感器收集上面提到的轮胎情况,传送到云端数据库,当轮胎出现异常时,政府、经销商以及名为ContiConnect Live的App会通知车主,并给出附近可提供维修服务的店铺。不同的是,这套系统应用于乘用车领域时,轮胎内部并未添加自修复涂层,而是通过内部铺的导电橡胶以电路发生变化的作为判断依据,从而提醒车主轮胎是否扎钉子。

汽车之家

    其实为轮胎增加传感器、建立数据玩“胎联网”并非是大陆或者说马牌的专属,此前2018日内瓦车展上,倍耐力针对前装市场就曾发布过名为“Cyber Car”的轮胎听诊器,而在2017日内瓦车展上,倍耐力也带来了针对后装市场的“胎联网”系统——Connesso。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不仅是倍耐力与大陆集团,米其林也深耕于“胎联网”,在2018年7月,米其林对外发布了Track Connect技术,其原理同样是通过轮胎内的传感器监测轮胎各项数据。并通过对应的App同步给驾驶员,目前该技术已经应用于米其林Pilot Sport Cup 2轮胎中。

汽车之家

写在最后:

    随着5G时代即将到来,真正意义上的自动驾驶已经不远了,而从本次法兰克福车展大陆集团的动作也能看出,越来越多的供应商都在为自动驾驶保驾护航。诚然,关于自动驾驶的法规层面尚无定论,但从技术角度来看,至少上述提到的轮胎企业已经开始着手于自动驾驶时代的变革。而变革路上的研发成果,已经反哺于现阶段的民用车。

    从规划来看,理想很丰满,现实也有些骨干。上述提到技术中,只有自修补技术作为前装出现在国内市场中的车型上,然而诸如“胎联网”在国内仍旧处于一个比较新兴的概念,如何大面积应用,且结合前装车载互联系统覆盖更多的消费者,是这些轮胎企业在现阶段仍要努力的方向。阳光普照虽然需要一些成本投入,但这些投入换来的是自动驾驶时代来临后提前起跑的筹码。(图 法兰克福车展前方报道团队 文 汽车之家 李响)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李响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