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哈弗H6打过这么多次交道 这回是最让我感到惊艳的

哈弗H6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郑旭
2019-07-22 22:26 /浏览

    [汽车之家 互联出行]  从以往产品的经验来看,哈弗这个品牌有着挺鲜明的“中原特色”,不谈“前瞻”,也比较少聊“布局”,就是把“兜里的”技术和配置尽量都装到车里,突出一个“实在”。而这次在全新哈弗H6(参数|询价)上首发的Hi-Life车联网系统,也给人这样的感觉。

汽车之家

    如果用功能数量来衡量Hi-Life系统,那它的表现可以说是大而全了,刻板的一一叙述难免“流水账”,所以本文中我们把相对特色的功能作为重点放在前面说,常规功能一笔带过,你们知道有就可以了,体验上不会有太大区别。

    确切地说,Hi-Life是哈弗和百度共同研发的一套智能网联系统,所以系统里我们能看到不少百度元素。百度地图车机版和百度语音识别方案是我们见得比较多的,也是目前百度在车机系统领域比较拿得出手的两款产品。

带组队功能的百度地图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小程序和点外卖

    这一年多来,腾讯和百度都致力于推进小程序业务的发展,相信你的微信里也已经有那么几个常用小程序了。

    对用户来说,小程序是“轻量化的App”,一站式到达想要的功能,而不必像以前似的下很多App软件。而对平台来讲,把功能和服务捆绑在自己的平台上,未来用户形成使用习惯,腾讯和百度等平台方的“话语权”就有保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工程师也坦言,语音控制每下沉一层,都要付出巨大的资金和人力成本。并且,根据以往的经验,像“我想吃麦当劳”这样的指令,究竟是调用地图导航还是点外卖功能,这里面也有功能重叠容易混淆的问题。

    不过,既然不能用语音深入控制小程序和点外卖的功能,那我们还是建议车主在停车状态下使用或是交给副驾驶来操作。不过这又引出一个问题,我都停车了,为啥不直接用手机呢?

上一页
1/2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车载百度小程序初体验 2 /娱乐功能和语音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