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撞13人 广州市中年女司机等红灯时突然起步撞飞人群

卫江鹏 编辑
2019-05-21 14:01 / 浏览

    [汽车之家 事故解析]  5月21日上午8:50左右,广州天河区林和中路与林乐路交叉口发生了一起车辆撞人事故。一司机(女,45岁)驾驶白色奔驰闯红灯,撞到正在人行道上过马路的行人及路口的两辆汽车,目前造成13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较重。目前肇事司机丁某已被控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事发时正值早高峰,从网友爆料的行车记录仪视频来看,当时丁某所驾驶的白色奔驰车(目测为奔驰C级)为南向北方向,所在机动车道正处于红灯状态,有数十名行人正密集通过人行道。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尾灯状态看,丁某的白色奔驰车最初是处于踩刹车等候状态,随即尾灯熄灭刹车解除,车辆迅速起步,快速冲向人行道上的行人,将多名行人撞翻在地。丁某在撞人后车辆又继续行驶了十多米(目测)后才刹车,但仍然是撞上正常行驶的路过车辆才停下来。从视频来看,在撞击后停下来的奔驰车一侧有一名伤者。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事故现场群众提供了肇事司机的照片,该女性司机从驾驶位上下来时,脚穿一双白色厚底鞋,目测为松糕鞋。这种鞋严重影响脚感,影响驾驶安全,在《"祸"从脚下生 不要穿不合适的鞋开车》中有过详细介绍。各位女性司机也一定要注意,开车时千万不能穿高跟鞋、厚底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事发地位于广州东站广场东南角,周边有大商场、幼儿园和写字楼,属于人流量密集地段,早高峰时段人流更加密集。据网友通报,由于伤者较多,事发后该路段已经封路。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事发后,公安、医院等部门人员迅速抵达现场,伤者被送往医院。肇事司机已经被警方控制。目前尚不知该司机为何在等候红灯时突然快速起步前冲,这种行为对于遵守规则通行的行人和过路车辆来说难以防范。目前该事件正在调查中,我们会继续追踪报道,如想了解后续进展,请继续关注我们。(文/汽车之家 卫江鹏 消息来源:微博)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卫江鹏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