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台量产车里有四块屏幕是否意味着未来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理想ONE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郑旭
2019-04-16 08:16 /浏览

    [汽车之家 互联出行]  要说最近热门的车型,理想ONE肯定算一个,刚刚开启ONE车型预售的理想在上海车展上也搭起了展台,趁着这个机会,我们也赶紧体验了一下新车的智能车联系统,看看理想ONE的“四屏交互”到底是怎么个意思思。

汽车之家

    顾名思义,所谓“四屏交互”首先肯定意味着在理想ONE里的4块大屏幕,各有分工,笼统地说:它们分别负责仪表、中控、车控和副驾驶娱乐四个部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让人印象深刻的是:这一天我们体验的新车当中,几乎每一款都配备了无线充电功能,想必未来这项配置会在汽车上越来越普及。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实际上,不仅是新造车势力,对于整个汽车行业来说,“去实体按键化”都是一个明摆着的大趋势了,在这届上海车展上尤其能明显地感受到。

全液晶仪表和车控屏幕

    说回到四块屏幕,最左侧的全液晶仪表盘和下方的车控屏幕由于涉及车控、驾驶等功能的控制和信息展示,在安全性、稳定性的要求上都更高于负责娱乐功能的屏幕,系统也相对独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无法使用语音控制的情况下,驾驶员想要控制空调往往需要把视线转移到空调控制区域一段时间,在驾驶过程中比较危险,而这个设计对于驾驶过程中的“盲操作”帮助还是很大的。

上一页
1/2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仪表和车控 2 /娱乐和中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