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超载大货车组团冲卡 暴力妨碍公务险些撞伤执法人员

郑旭
2018-12-07 17:50 /浏览

    [汽车之家 事故分析]  11月23日,宁夏中卫市执法人员在开展常规工作时,突遇两辆超载大货车“组团”冲卡。第一辆车强行冲卡,另一辆在执法人员示意停车后执意行驶,另有两人暴力妨碍执法人员并强行挪开检测栏杆。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据悉,11月27日,4名违法人员被抓获并被拘留,对于硬闯关卡、暴力抗法以及危害执法人员生命安全的行为,他们将面临严重的刑事处罚。

    和大货车有关的事故,前段时间还有一个,11月3日,G75兰海高速公路兰临路段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

汽车之家

    据肇事司机称,当时所驾驶的大货车是由于刹车失灵导致失控并酿成严重事故,调查发现:该车制动失灵后,在长约10公里的路程中,行驶约8分钟的路程里,有4处避险车道,但肇事司机并未采取紧急避险措施,并存在超载行为,且货物捆绑固定存在安全隐患,加重了事故损害结果。

    大货车超载行为频发,且相比普通家用车,更容易发生机械故障,出现问题以后造成的破坏性也更强。年关将至,今年肯定也有不少朋友选择驾车回家过年,这里我们也提醒各位一定要留意路上的大货车,保持安全距离,为自己和家人的安全负责。(图/文 汽车之家 郑旭)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