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擅长啥?抓地力?耐磨?便宜?固特异:嘘!小点声儿

翼虎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任博 编辑
2018-12-12 20:00 / 浏览

    [汽车之家 轮胎评测]  “让奇骏开起来像是天籁一样”这是去年我参加固特异发布会时,同行媒体的一句调侃,但这也确实是固特异想要做,并且已经实现了的事儿。大家都知道固特异的御乘系列,这也是它在轿车领域的主力军,主打静音、舒适和湿地性能。在这之后,固特异更是把这个系列延伸到了SUV领域,御乘SUV二代诞生,毫无疑问,固特异希望通过它打造一个独特的分类:“舒适豪华型SUV轮胎,让SUV开起来像轿车一样的轮胎”。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静态介绍

“一款偏执的轮胎”

    说它偏执,是因为在诞生之前,官方就给出了这款产品的方向:只追求最佳的公路性能,静音、舒适,湿地性能,似乎传统的SUV轮胎所常谈的综合性能,烂路性能等等,都被抛到了脑后。直到有位同行和我说:“它就是一个豪宅SUV专用胎,你懂了吧?”恩~似乎有点明白它的意义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往往一个轮胎产品的规格直接决定了它的定位,御乘SUV II也是如此,既然主打静音和舒适,那么对于很多中高端甚至豪华SUV来讲,则肯定是必不可少的主要目标群体,从规格上即可看出,非常平民的16寸规格仅有两款,17和18寸的规格占了大半,19和20寸也分别有两款对应尺寸,仅从这点来看,御乘SUV II的目标群体确实更偏向于“走街”路线。

汽车之家

封闭胎侧+优化的花纹设计——御乘SUV II在花纹的排列和分布上做了不少功夫,首先是减少胎面噪音向外部传播,二来就是通过封闭的胎肩设计,让噪音尽可能的锁在沟槽中。

改进的基布胶和钢丝排列——改进的基布胶配方可以让胎面在接触地面时更加均匀,噪音和振动都更小,甚至帘子布当中的钢丝排列和造型都因此做了改变,目的就是让钢丝结构更加贴合轮圈,减少摩擦产生的振动

中央排水槽/封闭沟槽——最后一点,是关于湿地制动性能部分的,由于采用了新的排水花纹和沟槽设计,在湿滑路面行驶时,轮胎胎面的接地面积得到了显著的提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排水沟槽的宽度和深度上,御乘SUV II的数据并不算突出,这和御乘二代上的表现非常接近,对于一款主打舒适和静音的轮胎来讲,设计过于宽大的排水沟槽虽然可以带来更好的排水性能,但对于干地行驶时的噪音却会带来负面影响。

    也正是基于这样的设计目标,在御乘II上就出现的封闭胎肩设计同样出现在了御乘SUV II上,结合胎面上的横向封闭沟槽,可以最大限度的减少空气在胎面上的横向流动,最终达到降低噪音的作用,可以这样说,御乘SUV II就是御乘II的“SUV车型适配版本”,在设计理念上不仅完全趋于轿车的特性,甚至在降噪和舒适性的优化上还要更进一步。

上一页
1/3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任博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尺寸充分覆盖豪华车领域 2 /NVH表现可圈可点 3 /操控水平符合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