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特异御乘Ⅱ“静静的性格”与“湿湿的样子”适合你吗?

英朗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李响 责任编辑
2018-11-24 20:00 / 浏览

    [汽车之家 轮胎评测]  又是一期轮胎测试,本期我们为各位带来的是一款轿车胎——固特异御乘Ⅱ代,其主打特性是静音舒适与湿地性能。其实如果你经常关注轮胎行业不难发现,湿地表现在轮胎性能中的占比越来越重,这也是目前多数品牌产品主要强调的,毕竟湿地表现能够直接影响行车安全。

汽车之家

   在满足湿地表现这个大前提下,各厂家纷纷给出轮胎的第二性格,有玩节油的、有玩干地的、有玩干地操控的,而御乘Ⅱ代玩得是静音舒适。有些奇怪的是,不知从何时开始,几乎多数轮胎品牌的新产品都热衷于静音舒适,问及缘由,口径几乎高度一致——调研后发现中国消费者更期望轮胎有静音舒适的表现,那么真是这样吗?欢迎各位评论区留下自己的观点。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静态介绍

    书归正传,让我们再重复一遍御乘Ⅱ代的主要特点——静音舒适与湿地性能。那御乘Ⅱ代到底是如何实现这两方面性能的呢,依旧是老套路配方与花纹设计。在静音舒适方面,花纹设计出力较多,而湿地性能上则受配方因素影响更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固特异御乘Ⅱ代的基本数据来看,主排水沟槽的宽度与深度数值并不突出。这很好理解,对于一款静音属性很强的轮胎,设计过于夸张的排水沟槽虽然可以带来不错的纵向排水表现,但干地行驶时的泵浦式噪音也会非常严重。

    在胎面硬度方面,同样的客观条件下胎面与胎肩的硬度数据有些偏高,这让我有些疑惑,较硬的胶块如何在轮胎与路面碰撞时起到缓冲作用呢?而碰撞噪音又该如何被抑制呢?

汽车之家

   首先对于噪音的优化一直是固特异的拿手戏,在御乘Ⅱ代上,封闭式胎肩设计出现了,其主要目的是降噪,与变节距效果类似。而胎面部分的横向沟槽同样采用封闭式设计,旨在减少胎面空气的横向流动,从而达到降噪的需求。然而,胎面的横向沟槽采用封闭式设计,对湿地划破水膜,排水也会产生一些影响。但对于御乘Ⅱ代来说,既然将湿地性能作为主要卖点之一,它的湿地表现自然不能怂,如何实现呢?配方!

汽车之家

    御乘Ⅱ代采用了高硅胶比例的强抓地胎面配方,确保湿地性能。此类做法在米其林、普利司通、马牌等多款强调湿地性能的轮胎都曾出现过。不过相比御乘Ⅱ代,三者的产品在优化湿地表现上还针对花纹设计做出了改进,这也让我有些疑虑,御乘Ⅱ代将优化湿地的主要任务放在配方上,能行吗?其实通过多次轮胎测试的结果来看,湿地的表现与配方有很大且关系密切,后续关于御乘Ⅱ代的测试结果也印证了这一点。

上一页
1/3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李响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固特异御乘Ⅱ静态介绍 2 /舒适性表现不错 3 /湿地操控评价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