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售价12-18万天天叫嚣荷尔蒙的紧凑型SUV 它的灯很躁啊!

名爵HS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李响 责任编辑
2018-10-31 00:00 / 浏览

    [汽车之家 灯光解读]  娶媳妇都讲究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对于车灯来说亦是如此。满足夜间行车需求的实用性显然是必备的,但在此基础上让大灯更加美观,或者提升B格的功能更多一些则是锦上添花的事,就好像媳妇烧得一手好菜,恰巧又有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之容,那想必是赚到了,当然防隔壁老王的事再另说。今我们要聊的灯就有着这样的“人设”——名爵HS(参数|询价)。

汽车之家

    从过去氙灯到现在LED大灯的火爆,再包括LED日行灯、尾灯的普及,一部分是低能耗、发光效率提升、功能实现便捷等因素致使的,另一部分也是造型美观使然。虽然说我们一直在强调汽车灯光的功能性,但从购车者第一眼见到时或多或少都会对点亮后的美观程度进行考量,而本期主角是目前同价位在售车型中不多见的实用与美观兼顾的车型之一。

汽车之家

美观从何而来?

    在我们测试过的车型中,不乏有大灯设计相当出众的,且点亮效果相当绚丽的车型。而名爵HS的大灯设计依旧保留了上汽的传统,虽然有设计感,但不至于为其惊呼,但它的美却是从点亮开始的。或者你可以直接理解为,白天与夜间看到这款大灯完全是两种感受,后者通过各种模式为人营造出灯光绚丽的感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大灯结构来看设计相对较为简单,两组日行灯加远近一体的透镜组是多数汽车厂商的选择。得益于10颗独立的双色LED发光单元与动态迎宾模块、主控制模块,日行灯可实现解锁/锁车确认、动态迎宾、寻车功能。以往我们见到实现上述该功能的灯光常以闪烁的形式出现,虽然功能性没问题,但美观度总差点意思,而名爵HS在实现上述功能时,可做到逐颗渐进式点亮。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电影《变形金刚》中,男主与大黄蜂对话时,它会做出一定反应。虽然现在语音输入的方式多数车型都有,但对着空气尬聊总让人感觉怪怪的。在名爵HS上,当你说出指令时,通过车内氛围灯的变化来回应你,给人与车对话的感觉,当然这还是有些很尬……不过总好过一人对着空气尬聊。此外,在名爵HS上所搭载的斑马系统中具备了练歌房功能,氛围灯会随着播放的歌曲来回切换,有点歌厅的味道。

上一页
1/2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李响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功能实现上的美 2 /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