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Play支持第三方地图后 苹果/高德/百度/搜狗谁是最佳选择?

蔚揽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郑旭
2018-10-11 20:00 /浏览

  [汽车之家 互联出行]  6月4日,在苹果一年一度的开发者大会上,最新的iOS 12系统发布,其中最让人感到欣喜的变化之一就是CarPlay将支持第三方地图应用的投射了。苦苦等待将近4个月,高德终于在十一假期之前放出了更新,百度和搜狗地图也在十一前后先后更新了支持CarPlay地版本,作为一个饱受苹果自带地图之苦的CarPlay忠实用户,趁着假期,我当然得好好体验一番,对比对比自带地图和第三方地图在CarPlay上的表现,结果...似乎和我预想中有出入。

汽车之家

    先说下我的车——2018款蔚揽(参数|询价) 380TSI 两驱舒行版,中控屏幕尺寸为8英寸,支持CarPlay、百度CarLife以及Mirror Link等主流手机投射功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所以当我得知CarPlay支持第三方地图的时候,也是留下了激动的泪水,马上下载了高德、百度、搜狗三家地图,趁着十一假期逐一体验,这里就帮大家分析一下这几款地图应用的优劣,看究竟谁才是当前版本“CarPlay导航地图之王”!

汽车之家

苹果原生地图

汽车之家

    很多人可能跟我有相同的疑问啊:就是高德为苹果地图提供的所谓“底层数据”到底都包括什么?就这个问题我之前也跟高德地图的工作人员有过交流,得到的反馈是:苹果地图上与地图测绘相关的道路和设施数据都是由高德地图提供的,而路径规划和导航算法则是各自独立的技术。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Siri的识别准确度并不高,甚至可以说是目前最傻的语音控制系统之一了,但应对导航勉强够用,直接报地名或便利设施(加油站、商场超市等)通常还是能够得到正确的反馈。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种“学习”功能一方面能方便日常使用,省去搜索地名或是点进收藏夹的麻烦,另一方面,也会让人感觉很智能。百度、高德等很多地图应用都有类似的功能,但很遗憾,暂时还没有适配到CarPlay上。

    如果说苹果地图在CarPlay上有什么缺点,就是功能比较简陋了,比如不能在车机屏幕上或者语音设置路径偏好,但说它“功能单一”其实是比较目前斑马智行、腾讯车联等智能车机系统自带的地图来说的,而在试过其它第三方CarPlay导航应用之后,这个观点有了一些改观。

上一页
1/2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以苹果地图为标杆 2 /高德、百度、搜狗表现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