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十几万买电动车比燃油车还费钱?私人充电桩了解一下

荣威Ei5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姜田双
2018-08-05 20:00 /浏览

    [汽车之家 电动车用车]  随着电动车的普及(燃油车摇号中签率越来越低),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动起了想要买电动车的念头。不过和买燃油车不同,在决定买电动车之前有一个问题大家有必要了解一下,那就是私人充电桩怎么安装?它决定了您是在公共充电站充电再徒步回家,还是直接开车到私人车位轻松充电,它甚至决定了您的用车成本。那私人充电桩安装总共分几步?别急,今天我们现身说法,用我两个同事的真实经历,教大家如何轻松搞定私人充电桩。

汽车之家

    为了推广电动车,现在许多4S店都会打出买车送充电桩的营销策略,那这个充电桩安装就是打打电话,顺便手就办了的事吗?还真不一定,我的同事立伟最近喜提了一个电动车指标,正准备选车、买车呢。可嘉哥却当头给他浇了一盆凉水:“买电动车,你家的充电桩准备好了吗?”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买电动车还必须要能安装充电桩才行?目前常见的充电方式有三种,相比来说私人充电桩电费便宜、充电方便且安全。

    1、公共充电桩,优点在于充电功率大充电快,但是缺点是费用高,受多种条件制约。公共充电桩加上服务费要1.1-1.8元/千瓦时,有时候还要再加上停车费,成本核算下来,比燃油车便宜不了多少。

    2、私人充电桩,优点是电费便宜,民用电价在0.48-0.78元/千瓦时(以北京市电价为例,下同),而且充电桩属于个人,专属充电。缺点就是需要有条件进行安装。

    3、“飞线”充电,即通过家用220V接地线的电源给车充电。这种方式更适合楼层较低且楼下有停车条件的用户。“飞线”优点在于随用随充,不需要安装,但是缺点是充电功率小充电慢,且极易形成安全隐患,一般并不推荐这种充电方式。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博哥家的胡同已经有些年头了,他没有找到相应的物业和业主委员会,电桩公司的人来,查看了他家的电表容量,可以承担充电桩,于是博哥就自己做主安装了充电桩。但这个纯属于小概率事件,并不能代表大部分车主的情况,也不建议大家模仿。

汽车之家

    小概率事件立伟是碰不上了,安装还是要走正规流程,但嘉哥一说他就有点懵,一会去物业一会去供电所,似乎有些麻烦。其实如今国家大力推广电动车发展,在配套设施方面也在积极推进中,简化了不少的流程。嘉哥打算带着立伟到他家的充电桩,实地给他讲解一下安装充电桩都需要经过哪些流程,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上一页
1/2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私人充电桩?私拉电线可不行 2 /安装私人电桩关键在物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