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租用立减10万?蔚来ES8新购车模式真能省钱么

蔚来ES8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姚嘉
2017-12-27 20:36 /浏览

    [汽车之家 电动车新闻]  蔚来ES8的发布,为年底的汽车圈带来了热闹,除了具有话题意义的车辆本身外,蔚来用充满新意的“电动车3分钟换电”概念,把所有人的目光聚拢起来。这项服务不但挑战了困惑电动车已久的“充电慢”问题,更是用“电池租用”的方式,在购买端给消费者提出了一个新的选择题。

    那么,“换电”这件事究竟靠谱么?对比整车购买模式,选择每月交付1280元的换电租赁方案是否更划算?我们希望深挖这个全新购车模式背后的问题,来帮助购买者在预订前做个理智判断。

汽车之家

立减10万 电池租用方案真能省钱么?

    蔚来ES8引出电池租用模式的前提,是提供了针对电动车续航补充的全新方案:换电站。在已知规划中,目标2020年前蔚来将在全国部署至少1100座换电设站,每个规模可扩展到4-5个车位以上(前期只有3个车位),且可以在3分钟内实现全自动换电无人操作。按照计划,换电站的城市部署密度可以追赶上当前的加油站。

    另外,蔚来ES8还提供了附加的“能量无忧”360度加电解决方案,包括可以为车主提供24小时服务的移动充电车,在城市内可实现充电10分钟续航100公里。按计划在2020年前,移动充电车部署将超过1100辆。两项服务结合在一起,可以大幅度节约蔚来ES8车主在充电上的时间成本,以及消除“续航焦虑”带来的担忧。

汽车之家

    好了,我们说回现实问题,基于换电站,蔚来ES8由此衍生出一种全新的购车方案。除了传统的整车销售模式外,车主还能够选择电池租用的购买形式,并且直接享受立减10万元的车辆售价,但需要每月额外支付1280元(折合每年15360元)的电池租用费。

汽车之家

    直观上理解,虽然官方没有直接说明,但实际上电池租用方案等同于为消费者提供了一种变相的分期贷款方式,但这种模式究竟是如何运作的,购车者又会付出怎样的隐性成本?在发布会上其实可知的信息并不多。

整车与换电服务的一些隐性“成本”

    蔚来是第一个面向普通用户提出的电池租用模式的汽车品牌(北汽的换电站只服务运营车辆),所以在这之前我们从来没思考过,买车还会出现两种不同的购车和使用成本计算方式,对于突出其来的选择题,我们显然应该更谨慎一些去思考。

    在蔚来ES8发布当天,我们上线了关于《3分钟满电 蔚来汽车充换电服务靠谱吗》 的话题讨论,在很多网友的声音中谈到:“如果我选择了电池租用模式后坚持自行充电,而不去换电站,那是不是就等于获得了一个6年10万免息的金融贷款呢?”同时对于租赁金的交付方式、时限等等都存在不透明信息,这个听起来理想丰满的电池租用方案,实质上留下了太多的疑问。

汽车之家

『在关于蔚来ES8换电站的讨论中,参与者中59%的用户认为不靠谱』

    鉴于目前仍有太多的购车信息无法确定,我们拟化了有关购车方面最被关注的6个问题,以预订者的身份前往蔚来汽车体验店,和销售去聊聊两种购车服务背后可能存在的隐性成本,通过一些更确凿的信息,从而继续我们下一步的购车方式选择以及成本计算。

汽车之家

    由此,我们前往了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附近的“NIO House蔚来中心”,这家体验店是北京东单旗舰店之后的第二家展示厅。我们到达的时间是下午1点左右,店内有相当多的人在咨询车辆相关问题,主要集中在功能方面,只有一小部分提及到了具体的购买问题。在陆续十几分钟的时间里,居然已经有两个用户进行了现场订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找到机会,我们开始与销售人员的沟通,围绕着我们提出的6个问题,果然发现了一些在原本发布会上并没有详细交代的购车细节。在沟通中,陆续有现场用户接入我们的话题,对我们预设的六个问题表示认同,希望可以得到一些更确切的回答。

上一页
1/2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蔚来ES8电池租用方案讨论 2 /租用方案就是变相“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