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轮中央公车在北京拍卖

吴羽琛
2015-03-18 16:39 /浏览

    [汽车之家 用车资讯]  2015年3月18日上午,第二轮中央和国家机关改革取消车辆首场拍卖在北京北汽鹏龙机动车拍卖有限公司举行。昨天的预展开始还没多久,600个竞拍名额便已报满。和第一轮拍卖相比,本次竞拍中出现了奔驰、凯迪拉克和林肯等外事用车,引起社会的关注。

汽车之家

    据悉,第二轮拍卖会共举办四场,截至目前已有两场的竞拍目录公布,在亚市举办的专场还首次开设了网上预约报名的环节。在6月份之前,还将陆续展开多次拍卖,有意参与竞拍的群众可以关注相关拍卖公司的公告参与竞拍。

● 17岁老林肯 起拍价5万元

    在预展现场,登记日期为1998年9月21日的林肯是众人关注的车辆之一。这辆林肯车是此次拍卖中登记日期最早的车辆,起拍价在5万元。据悉,这辆车是自动挡,虽然存在里程表损坏的情况,但从内饰来看保养程度较好,真皮的座椅也没有明显的破损。预展的人群中,不少人都觉得这辆车的实际使用价值有限,认为肯买下的可能是为了收藏。

汽车之家

    “这辆林肯保养得挺好,而且还在年检的期限内,所以在北京也是能够上路行驶的。”韩涛说,“但确实这款车市面上已经非常少见了,可以说几乎绝版,确实有一定的收藏价值,不排除有人会买下来用作收藏。”此外,韩涛也向北青报记者表示,首批公车拍卖中该公司成交的车辆目前都已经全部办理完过户手续,并没有出现悔拍的情况。

● 起价最高——丰田陆地巡洋舰(兰德酷路泽)

一汽丰田 兰德酷路泽 2012款 4.6L 自动VX-R

    这次竞拍中,起拍价格最高的为两辆15万元的车。其中一辆是丰田陆地巡洋舰,这也是公车拍卖中首次出现的越野车。该车行驶里程为5万公里,登记于2004年11月19日。而另一辆红旗H7,则登记于2013年9月5日,行驶里程为2万公里。

● 拍卖注意事项

    需要注意的是,这次拍卖车辆均为裸车销售,不包含车牌照,如果您所在的地区限牌,首先必须取得一张牌照或指标才可购买。另外,由于车型大多较老,排放标准有可能不符合您所在地的环保标准,即使成功拍得,也无法上牌。

● 第二轮拍卖会详情

    第二批公务车拍卖会将从本月开始,共举办4场:3月18日和3月30日10时30分,北汽鹏龙专场;3月21日13时30分,花乡专场;3月28日9时30分,亚市专场

● 没赶上您甭急,理性购买

    根据此前报道,此次中央和国家机关本级共取消3184辆公务用车,其中,300辆公车已经参加了春节前的第一轮拍卖。参加首批拍卖的300辆中央层面公车无一流拍,总起拍价为1033.7万元,总成交价为1941.8万元,溢价率超过87%。根据规定,处置公务用车所得收入,扣除有关税费后全部上缴中央国库。

    在首批拍卖中,一辆金杯中型客车溢价率高达1150%,还出现了神秘买家和同伴一起买下30多辆公车,在现场观摩的二手车商曾表示存在不理性竞价的情况。业内人士也表示,除了这两轮拍卖外,尚有2000多辆中央公车待拍,消费者在竞价时应理性。获悉,除3月的拍卖会外,在今年6月份之前,还将举办多场公车拍卖会,竞拍者不必因抢拍而疯狂竞价。

● 二手车之家App二维码扫描下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