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CEO亲手把自家新车拆个干净,就为了让你把哪吒S看光光

哪吒S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朱力神 编辑
2023-10-12 00:00 / 浏览 发布于上海

    [汽车之家 技术拆解]  介于纯燃油和纯电之间的混动由于补能灵活的特性,满足了那些想要兼顾长续航&低能源费用多种需求相互交织的用户。混动形式如今也可谓是百花齐放,其中增程式混动似乎正在变得越来越流行。哪吒汽车旗下的哪吒S(参数|询价)不仅是该品牌唯一的四门轿车车型,也是目前唯一的既有纯电,又提供增程混动版本的车型。增程混动版在修长的造型下究竟隐藏着哪些技术?今天哪吒汽车CEO张勇亲自把一台车打散了,给大家看到各个子系统真实的面貌。

汽车之家

    哪吒S基于自研的山海平台打造,该平台官方称是其首个集高安全、高拓展性、高智能以及环境友好于一体的全栈自研的智能安全汽车平台。哪吒S的科技实力不仅体现在动力上,车身上也有不少亮点。先来看下动力部分吧,该车型分为纯电版和增程混动版,这次拆解的是一台增程车型,动力部分主要分为增程器、动力电池、电机电控等多个系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哪吒S增程版采用前横置增程器+后置电机的布局,增程器为一台1.5升自吸四缸发动机,采用横置布局。打开前机舱来看似乎与传统的PHEV乃至燃油车并没有任何不同,但是这台汽油发动机与四个车轮完全没有任何物理上的连接,所以我们透过前轮拱是看不到任何传动结构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整个底盘大部分都被电池覆盖,三个配置分别配备磷酸铁锂或三元锂电池,1160版容量43.9kWh,电池与电机之间后排座椅下方的空间还塞下了一个45升的油箱,满电状态下CLTC纯电续航310公里,满油满电的最大续航1130公里,出门在外完全不存在里程焦虑的问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整车的驱动靠的是布置在后桥的170千瓦永磁同步电机,电机供应商为中车浩夫尔,体积极小,对于后备厢可以说几乎不占用任何空间。另外我们可以看到电机通过多根铝制连杆与后桥副车架相连,向后的连杆与后桥的连接点采用液压悬置,一定程度上能够降低振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哪吒S底盘与车身设计相当注重运动化,整车造型动感十足,风阻系数仅0.216Cd,加上四车门无框式设计,整车就是一副轿跑车的模样。另外底盘设计也极其注重性能,车身关键框架上的热成型钢共有23件,重量占比29.3%。车身框架采用三纵七横的设定,扭转刚度可达34000牛·米/度。悬架方面,除了后轮驱动之外,前后悬架采用的是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的组合,多活塞制动系统等设备也都给安排上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智能方面,增程版两款高配车型标配的是NETA PILOT 2.5辅助驾驶系统,涵盖两块地平线征程3芯片、17颗雷达以及5个摄像头,可实现L2级别的辅助功能。当然如果选择纯电版的高配车型,比如650 AWD版或是715激光雷达版,NETA PILOT系统分别升级到3.0或4.0版本,分别对应双德州仪器TDA4芯片(650 AWD版的3.0系统)和ADC高性能计算平台(715激光雷达版的4.0系统),辅助功能也更加强大。

文章总结:

    补能灵活且没有里程焦虑的增程混动版哪吒S首先满足的就是用户的长途用车或者短途低能源成本两种需求,而在此基础上,哪吒S的运动设计与设定更是进一步激发了用户可能偶尔迸发出来的兴趣,体验一次畅快的驾控乐趣。这种所有性格都能兼顾到的车型还不来体验一把?(文/图 汽车之家 朱力神)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朱力神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