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用“皮卡”怼测试车 解读IIHS侧面碰撞新规程

郑晨
2021-11-02 23:49 /浏览

    [汽车之家 技术]  汽车已经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私人汽车保有量也越来越高,随之而来的便是交通事故的增加。在众多交通事故类型中,最多的就是碰撞事故,侧面碰撞事故约占碰撞事故的30%,仅次于正面碰撞,而在造成死亡和重伤的事故中,侧面碰撞事故约占35%,这些触目惊心的数据让我们不得不重新审视车辆侧面碰撞的安全性。接下来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侧面碰撞及评价的相关知识。

汽车之家


30秒了解全文

·为什么侧面碰撞最为致命?

·中保研碰撞测试是怎样的?

·以严苛著称的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又想出什么法子来折磨车企?


先来说说碰撞的事

    为什么侧面碰撞最为致命?

汽车之家

    事后很多的话题都是围绕着德系车比日系车好来展开的,人们并没有关注到驾驶安全的重要性,更不会去琢磨侧面碰撞的安全性。在此,我们先普及一下传统车型的侧面结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国内的车企很喜欢在被动安全(安全气囊)上做文章,将省下来的成本用作一些并不太实用的配置上,国人普遍喜欢这些配置而忽略一辆车的安全性,这会给乘员的生命安全带来极大的威胁。

汽车之家

新车在上市之前做碰撞测试可以直观地来衡量一辆车的安全性是否优良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辆的碰撞测试也不是与造车行业伴生而来的,它的出现是偶然,但也是必然。

汽车碰撞测试的发展历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测试标准规程的首次创立

    1978年,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创立了全球首个新车评价规程(NCAP,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要求测试车辆必须以56km/h的速度进行正面碰撞测试。

汽车之家

全球各地碰撞测试体系创立时间表
1978年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创立首个新车评价规程(NCAP,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
1992年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开始推行碰撞测试,并引入新的评级概念,分为优秀(G)、可接受(A)、一般 (M)、差(p)四个等级
1993年澳大利亚组建A-NCAP,测试成绩用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
1995年日本组建J-NCAP,并设立6星评价标准
1996年E-NCAP被用于欧盟范围内,不依附任何车企,并会对量产车进行抽检
1999年韩国组建K-NCAP
2006年中国中汽研在天津成立C-NCAP
2010年拉丁美洲测试机构Latin NCAP成立
2011年ASEAN NCAP成立,用于东南亚汽车市场的碰撞测试
2018年2015年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组建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院,测试标准参考IIHS,并于2018年公布首批测试车型
上一页
1/2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碰撞测试的重要性 2 /中保研和IIHS最新测试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