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后你的快递能否不花钱就看这个家伙了

唐朝 编辑
2021-09-18 06:00 / 浏览

    [汽车之家 新鲜技术解读]  今天的我们习惯了网购,尤其是与之匹配的物流速度。上午下单,下午收货在国内稀松平常。不过,你想过这十几块钱快递费背后的事儿吗?或者大胆畅想下,我们是否会迎来零快递费的一天?关键就在咱们下面要说的这个叫DeepWay深向星途第1代的大家伙身上。

汽车之家

    看似价格不高的快递费其实是运输环节的价值体现,其中包含了人工以及车辆购买与使用成本。今天日益发达的网购促进物流业发展的同时,也给予了司机更大压力。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一旦出现问题往往是重大交通事故,那么有没有方法改变呢?答案是肯定的,这就是自动驾驶技术。

汽车之家

    据亿欧智库测算,2030年中国干线物流重卡保有量将达627万辆,自动驾驶干线物流潜在经济效益将达14045亿元。综合考虑技术、供应链、政策与法律法规等影响因素,9年后自动驾驶干线物流市场规模将达8539亿元。

    我们都知道这些年百度在无人驾驶领域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以及财力,已经试运行的萝卜快跑就是其中落地项目之一,今天发布的深向星途第1代是他们在商用车领域布下的另外一颗重要的棋子,不过现在登场的还仅仅是个概念车,量产车型还要等到2023年夏天才会登场,咱们这次只看理念就好。

汽车之家

    造型部分由宾尼法利纳设计工作室操刀完成,风阻系数Cd至为0.35,这有利于减少能耗。同时由于采用纯电动平台,因此其货箱容积率相比传统燃油平台提升9.6%,对车主而言这就意味着更多的利润空间。

汽车之家

    在遍布整车自动驾驶传感器的加持下,它可实现全车无盲区以及超过1000m的超远距感知能力,同时通过红外传感器提前发现高速上出现的生命体。

    得益于高阶自动驾驶技术,它的工作模式也和现有车型产生明显区别,官方称之为H2H(HUB-to-HUB)模式。

汽车之家

    和乘用车类似,纯电动商用车司机也会产生里程焦虑,针对长途运输续航里程痛点,DeepWay计划提供高速换电解决方案。只需6分钟即可在高速公路上的换电站完成自动换电,大大提升运营效率。根据现场公布的资料显示,2023年6月量产车型续航里程使用450kWh电池组,续航里程为300km。

写在后面的话:

    自动驾驶技术,准确的说是辅助驾驶技术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减轻驾驶员负担,或成为安全屏障,但现阶段技术仍有不少完善空间,无论是商用车,还是乘用车的驾驶员都需对驾驶行文心存畏惧,尊重生命。(文/图 汽车之家 唐朝)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唐朝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